当前位置:

使留学人员回到祖国有用武之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霍小光 华春雨 编辑:苏小莉 2013-10-22 09:12:49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霍小光 华春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2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光荣而伟大的事业,是光明和灿烂的前景。一切有志于这项伟大事业的人们都可以大有作为。只要广大留学人员同人民站立在一起、同人民奋斗在一起,就一定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绚丽篇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刘云山到会祝贺。

  习近平强调,党和国家将按照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发挥作用的方针,把做好留学人员工作作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任务,使留学人员回到祖国有用武之地,留在国外有报国之门。我们热诚欢迎更多留学人员回国工作、为国服务。

  习近平指出,广大留学人员要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起来,把自己的梦想融入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之中,把自己的名字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史册之上。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当好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世界对中国多一分理解、多一分支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霍小光 华春雨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