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软件职业学院举行“爱心壹基金”贫困学生资助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尹江燕 赵勋进 编辑:苏小莉 2013-10-21 11:0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21日讯(通讯员 尹江燕 赵勋进)10月18日下午,湖南软件职业学院“爱心壹基金”在行政楼一楼举行了2013年下学期贫困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发放仪式上共为该院十名学生发放了2.05万元资助金,接受资助的十名学生中有7名是孤儿,1名是白血病患者。
  
  该院“爱心壹基金”是由学院学工处牵头,院团委负责、院团学会自主管理的爱心基金,是每学期由学生自发捐款,倡导“壹元起捐、多捐不限”,汇积同学们的点滴爱心,聚沙成塔,用于帮助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和突发意外变故的学生。该基金自2012年11月成立以来,已先后资助了15名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和突发重大疾病、意外伤害的学生,累计发放资助金54000元,为家庭经济特困学生、突发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的同学,撑起了一片希望的蓝天,扬起了湖南软件职业学院爱心传递的一帆高歌。
  
  该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爱心壹基金”每学期资助的名单是由各班级提名写出书面申请,再由“爱心壹基金”理事会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审核,最终确定。该基金会现已成为我院国家奖助学金、学院奖助学金体系之外,又一有力的特困学生无偿资助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尹江燕 赵勋进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3/10/21/40352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