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国“70后”留学生把家“搬”到海南学汉语

来源:中新网 作者:张茜翼 周霖华 编辑:苏小莉 2013-10-14 11:16: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海口10月14日电 “海南是中国的夏威夷、济州岛,我们想在这个韩国人并不是很多、有汉语环境的美丽城市,更快学好汉语。”韩国“70后”留学生李奇远辞掉在韩国的英语学院培训机构副院长的工作,今年把四口之家“搬”到了海南学汉语。

  “在韩国,姚明、孔子、张艺谋都是家喻户晓的人物,而在中国,韩剧的热潮也是持久不散。”37岁的李奇远说,中韩友谊让更多的韩国人认为,中国是友好邻邦,有必要学习中文。

  “我们一家来海南8个多月了,妻子、儿子、女儿都在学汉语,我妻子学得更好一些。我4岁的儿子李恩镐学习汉语很快,发音也清楚,2岁的女儿李恩桥年龄小不太会说。”李奇远的中文说得还不怎么“溜”。

  李奇远的妻子李镛淑陪着丈夫一同在海南大学汉语语言班“C”班学习,子女都在海口的幼儿园上学。每天早起,李镛淑都要送孩子们上学才能到海南大学上课。“有时候我要接送孩子,买菜做饭,没去上课,他(李奇远)都会把上课内容录下来,老师也会把讲课内容、作业发电子邮件给我。”

  “女儿恩桥可爱懂事,班里的老师同学都很喜欢她。她跟小朋友玩得很好,老师为了照顾她主动带着她上中班。”李镛淑说,女儿现在中文韩语一起学,幼儿园教中文,回家学韩语。“儿子女儿都喜欢看中国动画片,一看动画片,就很安静。”

  没事的时候,一家人喜欢去海南大学跑步,去白沙门看海,去京华城逛街,去万绿园骑自行车。除了运动休闲之外,李奇远还是个摄影爱好者,“我带着家人去骑楼老街,拍了很多照片,发给了我韩国的朋友,他们也说很漂亮。”

  “2000年,我和大学同学一起旅行到中国。13年了,中国的发展变化很大,在这里生活很自在,人很友善。”去年冬,李奇远第二次到中国,去了海南的文昌铜鼓岭、琼海玉带滩、火山口公园等地。

  李镛淑刚到海南的时候也发生了不少趣事。“刚开始买菜的时候,10块钱和4块钱最难说。菜市场卖菜的阿姨知道我是韩国人,常常热心地教我怎么做那些中国菜,还会请教我做泡菜的方法。”李镛淑说,“刚来海南,买不到韩国饭菜的材料,就慢慢适应了中国菜,现在口味有些变了,餐桌上的菜也是中韩搭配。”

  在海南,一家人也收获了很多友谊。“我的房东是我的第一个中国朋友,我有一次骑车带着恩镐去玩,车开太快,不小心摔伤,整个右脸颊都流血,房东听说后马上骑电动车,就去接我上医院缝针,我很感谢他。”李奇远说,“房东女儿还教我妻子交煤气费,带她买东西,教她汉语。”

  李奇远一家人从首尔来到海南后,主要是靠着在韩国的储蓄过生活,他们打算在海南学习两年汉语,读到汉语语言班“E”班,能写汉语作文,熟练中文对话。明年春节,一家人打算留在海南度过第一个中国春节。

  如今,海南大学有各类留学生244人,分别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今年9月,海南大学迎来第一次首批中国政府奖学金、海南省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和首届汉语言本科专业留学生。(作者 张茜翼 周霖华)

  原标题:韩国“70后”留学生把家“搬”到海南学汉语

来源:中新网

作者:张茜翼 周霖华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