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国成低龄留学新热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巢景欣 2013-09-04 09:40: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王维 记者 岳霞) 随着第四次留学潮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送孩子出国读高中。启德教育集团数据显示,近年来,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中,关注德国教育质量、学校情况和升学优势的人数明显上升。启德教育集团欧亚教育中心总监罗宇华表示,德国高中完善的监护制度和德国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能在很大程度上消除家长的顾虑。事实上,德国的高中在教育体制、教学质量和课程设置等方面都具有国际优势。
  
  在德国,学生从第11年级开始进入文理中学的高年级阶段,依据各联邦州的规定,学习期限为2年或3年。在这个阶段,授课方式采取课程制,学生可以依据自己的喜好与发展方向自由选择学习课程与重点科目,并以此作为进入大学的准备。
  
  为适应越来越多文理中学毕业生选择进入职场或继续接受职业教育的需求,许多文理高中针对新兴职业或热门工作需求的设置课程,将原先的教学方法作更新,来适应学生与社会需求的新趋势。
  
  此外,德国高中的一大特色是,丰富的校园活动能最大程度实现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各种社团活动、甚至与大学的合作项目能够提前帮助学生发展专业特长。
  
  德国政府规定,中国学生如果要申请德国大学,一般都要求申请者参加中国的高考,并被大学录取,在国内大学学习1到3个学期后,通过驻华使馆审核部APS审核,才有资格向德国的大学提出申请。即使这样,也可能要先读一年预科。此外,申请德国大学的专业如与国内大学所学专业不太匹配,甚至会被直接拒录,在医学、法律、心理学等优势专业申请上也会受到限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巢景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