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申请美国研究生需要“软硬”兼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博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巢景欣 2013-08-14 09:41:3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 刘博) 申请人数逐年增多,美国大学研究生申请难度也越来越大,要想成功申请美国大学研究生,过硬的专业背景绝不可少。8月17日(本周六)下午2时前途美国研究生业务总监钱曦老师将来长沙为申请美国研究生的同学做详细的申请指导与选校计划,以多年申请经验及众多实际案例,指出申请中容易产生的问题与误区。有意参与活动的同学,可拨打0731-89805900提前报名。另外在当天同一时间,在长沙通程酒店五楼设立的分会场举办“新东方前途出国精英计划说明会”,会上将为学生及家长介绍申请各国名校的方法与诀窍,现场还将用实际案例分析与互动问答等环节为学生介绍申请过程中的疑难问题。
  
  美国研究生申请者的专业背景大致可以分为两方面:一是硬件条件:GPA(平均成绩)、托福、GRE/GMAT(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二是软件条件:课外活动、社会实践、论文的发表及实验室的研究背景等。
  
  此外,对于想去美国留学读研究生的同学来说,申请时间也尤为重要。一般而言美国研究生一般是秋季入学,但是春季申请,虽然学校选择相对少,但是相对的竞争也小,如有申请春季入学的同学,应该做好相关规划,不同的学校申请的截止日期也有所不同。一般来说,越好的大学申请的截止日期越早。美国大学超过3100所,从中选择学校的时间将占用申请时间的半数,学生在考虑选择适合自己学校的同时,申请的名额与机会也随之减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博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巢景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