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同心温暖工程助力武陵山区 校企共建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苏小莉 编辑:苏小莉 2013-07-19 19:22: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 崔永平)

(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湖南省监察厅副厅长 胡旭晟)

(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刘湘凌)

(中部生物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庆玺)

(国中九华集团董事长 杜文超)

(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党委书记 欧阳黎明)

(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院长 谭骁彧)

(湖南武陵山区“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签约仪式在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举行)

  红网长沙7月19日讯(记者 苏小莉)7月19日上午,湖南武陵山区“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校企共建“中部生物谷·医械班”、“致公·九华班”签约仪式在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举行。
  
  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崔永平,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湖南省监察厅副厅长胡旭晟,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湘凌,中部生物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庆玺,国中九华集团董事长杜文超,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欧阳黎明,院长谭骁彧等出席。签约仪式由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朱日红主持。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处室,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和致公党湖南省委机关,中部生物谷科技有限公司和国中九华集团高管,湖南致公助学平台理事长以及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师生共6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
  
  湖南武陵山区“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是以湖南省武陵山片区7市州的37个县市区为实施范围,以省内职业院校为实施学校,以品学兼优的农村贫困学生为实施对象,帮助武陵山区一个家庭有一个孩子学到一门专长,一个家庭有一个孩子就业,以公益资助的方式帮助其完成两年在校学习、一年企业顶岗实习并推荐安排就业,实现教育扶贫、生态移民、脱贫致富的目标。该项目从去年10月启动以来,逐步拓展助学范围、扩大助学规模、提升助学档次,由去年资助贫困学生600人增加到资助2000人,由去年的3所中职学校增加到10所以上职业院校,并根据捐资企业需要设置专业,对接企业用工需求和区域产业发展。

[NextPage]

(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中部生物谷科技有限公司、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签订助学就业协议,校企共建“中部生物谷·医械班”)

(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国中九华集团、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签订助学就业协议,校企共建“致公·九华班”)

(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代表向助学就业项目公益伙伴授牌)

(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代表向助学就业项目实施学校授牌)


  
  资金资助与能力培养并举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狄更斯的这句名言用于形容中国公益现状尤为贴切:一方面,越来越多的企业与个人投入到公益活动中,国内公益呈现欣欣向荣的景象;另一方面,企业公益又难以避免昙花一现的窘境。如何保持公益项目的生命力,成为困扰许多企业及公益人士的突出问题。
  
  参与捐资助学的企业中部生物谷科技有限公司、国中九华集团都是非常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直关注社会公益事业,也很关注教育事业、重视人才,此次两家公司分别出资20万共资助100名武陵山区品学兼优、家庭贫困学生。并表示将持续关注参与此项助学活动。
  
  中部生物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庆玺表示,持续投入和创新是保持公益项目生命力的两大核心要素。从朴素的慈善捐赠,到提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理念,并开创出“发展型助学”模式的公益助学路径,为社会呈现了一个鲜活而具有内活力的公益助学形象。
  
  捐资助学合作方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是具有30余年职业教育历史的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办学特色鲜明,行业优势明显,学院一直坚持以人为本,关注寒门学子的成长。此次捐资助学活动采用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师资、培训、就业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以实施湖南武陵山区“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为契机,为社会培养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的医药行业高技能人才。
  
  此次签约仪式上,中部生物谷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签定了共建“中部生物谷·医械班”协议书,国中九华集团、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致公党湖南省委、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签定了“致公·九华班”协议书。崔永平为中部生物谷科技有限公司、国中九华集团授予“武陵山区同心温暖工程公益伙伴”匾牌,为湖南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授予“武陵山区同心温暖工程实施学校”匾牌。
  
  践行公益与促进全民公益双轨发展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崔永平在讲话中强调,实施湖南武陵山区“一家一”助学·同心温暖工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他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大项目宣传力度,扩大项目社会影响力,调动社会各界参与项目实施的积极性,积极筹措落实项目经费,进一步完善监督管理机制,确保项目公平、公开、透明运作,专款专用。通过牵线搭桥,促成校企有效对接,人才使用深度融合,引导更多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企业家参与项目实施,促进企业自身可持续发展,真正实现校企双赢。

来源:红网

作者:苏小莉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3/07/19/40357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