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瑶山三下乡助力教育扶贫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唐世日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 刘伟雪 2018-07-11 09:4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练习足球基本功。

  “足球运动,传球、过球、带球都是有技巧的。”7月8日,在江华瑶族自治县鲤鱼塘完全小学校园里欢声笑语,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社会实践团正在该校与孩子们开展足球夏令营活动。这是中南大学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缩影,还将深入江华城乡各学校针对县域特点、民族特征开展实践调研,以给予民族地区如何抓出学校体育特色提出指导性意见,助力江华教育扶贫。

  2013年,中南大学对口江华实施定点扶贫。5年来,中南大学结合江华实际,从教育、健康、电商、产业、旅游、驻村帮扶等多方面开展扶贫工作,成效显著。同时,今年3月,中南大学与县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南大学与江华签定了教育、医疗、人才培养等方面战略合作协议,从教育扶贫、智力扶贫等7个方面开展扶贫攻坚工作,创新推动江华扶贫新模式,全面发力推动江华脱贫攻坚。

  为将教育扶贫在江华落到实处,中南大学成立教育扶贫办公室,吸收了学校工会、附属中小学、网络教育学院、校友会等资源,开展“双师教学”,与学校开展结对帮扶等,实现城乡学校师生共享优秀的教育教学资源。

  “这次‘三下乡’实践活动,主题为‘奋斗新时代,助力扶贫攻坚’,是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将每年寒、暑假两次,走进江华主要开展足球、乒乓球、篮球等校园体育活动的指导和体育教师培训,让江华师生足不出校享受专家的指导,为助力江华脱贫贡献一份力量。”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屈建华介绍。

  近年中南大学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是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让广大大学生增强社会责任感,更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今年,将有近千名师生参与到“三下乡”社会实践中,助力江华脱贫攻坚。(通讯员 唐世日)

来源:湖南教育新闻网

作者:唐世日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 刘伟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