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读书也要“小手拉大手” 书香飘出校园进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8-04-27 11:37:01
时刻新闻
—分享—

“让读书成为习惯 让诵读飘满家庭”——长沙市天心区“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举行。

天心区仰天湖中建小学的孩子们走出校门,和社区的叔叔阿姨们一起诵读经典,体验读书之乐。

书香在仰天湖中建小学里飘荡。

孩子们手工制作的书签和好书推荐卡。

  红网时刻4月27日讯(记者 胡晓春)“怅寥廓,问苍茫天地,谁主沉浮?”“祖国啊,高山巍峨。祖国啊,山河壮丽……”恰是读书时,不负好春光。4月25日下午,“让读书成为习惯 让诵读飘满家庭”——长沙市天心区“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在中建芙蓉嘉苑北门广场举行,仰天湖中建小学的孩子们走出校门,和社区的叔叔阿姨们一起诵读经典,体验读书之乐。

  来自社区美感朗读班的阿姨们、仰天湖中建小学的学生和家长们声情并茂地吟诵《祖国啊》《沁园春·长沙》《河流》《在风中飘》等经典诗文,铿锵有力的激昂语调、排山倒海般的磅礴气势,直达每个人的内心深处,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视听盛宴。随后,仰天湖中建小学的孩子们收到读书节里一份特别的礼物——嘉和社区志愿者们给孩子们送上了一批崭新的课外书,闻着新书的油墨香,孩子们捧着书本爱不释手,这将成为孩子们的课余精神食粮。

  活动现场书香满溢,书友云集。这是一场触手可及的美,一次诗意的邂逅,因为诗和远方就在眼前,让人心安宁静。参加诵读表演的九岁小姑娘吴慧悦略显腼腆地告诉记者,自己平日里喜欢读书,在妈妈的引导下养成每日读书半小时的习惯。吴慧悦妈妈表示,自己平日喜欢诗词,这次是特意带女儿登台参加《河流》的亲子诵读节目,“我觉得,朗诵是另一种阅读体验方式,能更直观地感受到作者的心境。作为妈妈,希望自己女儿也可以‘腹有诗书气自华’”,对读书给自己和孩子带来的种种变化,吴妈妈深有感触。

  书之所聚,心之所栖。嘉和社区打造的“公益共读班”在当日正式启动成了活动现场的重头戏,社区负责人介绍,“公益共读班”将招募社区爱读书的居民,定期举办读书活动,培养一批“社区朗读者”,为社区更多的书友搭建交流平台。让读书成为习惯,让诵读飘满社区各个家庭。此次活动必将鼓励带动更多居民投身书海,以朗读带动阅读,营造共同的精神家园,创建人文社区、书香家庭。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天心区文明委指导,天心区文明办、天心区文体新局、民盟天心区工委、先锋街道办事处主办,嘉和社区、仰天湖中建小学、醒来有声书房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4/27/4043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