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师生同庆中国年 长沙医学院400名留学生感受中华文化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尚蕾 编辑:彭佩 2018-02-11 10:42:56
时刻新闻
—分享—

印尼学生唯美扇子舞。

非洲留学生舞蹈表演。

小年文化活动现场师生共同写书法、对联。

  红网时刻2月11日讯(通讯员 尚蕾)师生共同包饺子、写书法、写对联、编中国结,为了让在校留学生感受中国春节的浓厚氛围,2月8日下午,长沙医学院举办了2018留学生小年文化节活动。学校老师及来自24个国家的400余名留学生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的传统节日。

  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印尼学生的扇子舞、尼泊尔学生的英文歌曲串烧舞蹈、巴基斯坦学生的传统舞蹈以及非洲学生的动感舞曲《savage mix》等等,展现了留学生们的青春激情。2013级尼泊尔留学生带来的经典中文歌曲《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熟悉欢快的旋律引发了全场老师和学生的大合唱;而2016级各国留学生的时装秀表演更是将小年文化节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节目表演的同时,各类文化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国际教育学院老师和在校留学生们在现场共同包饺子、写书法、写对联、编中国结。这些极具中国年味的活动,让在场留学生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尚蕾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2/11/40438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