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戏骨临场加戏真有才!古文“剧”星天心区选拔赛风采炫目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2018-01-20 18:02:46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0日“尚学博才,绽放梦想”新华杯•古文“剧”星天心区选拔赛在天心区桂花坪小学举行。

选手们根据表演节目类型,准备了别具特色的服装。

对口相声表演幽默风趣。

传统说唱艺术表演。

舞蹈艺术展示的选手功力深厚。

  【相关链接】:

  想在古文“剧”星大赛中脱颖而出?专家晋级“锦囊”来了!

  全长沙招募小戏骨 古文“剧”星选拔大赛海选火热开启

  才华若星光灿烂  芙蓉学子古文“剧”星赛场绽放风采

  古韵绕梁童心飞扬古文“剧”星首场选拔赛岳麓区启幕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记者 胡晓春)台上战火初起,台下较量更是激烈。1月20日“尚学博才,绽放梦想”新华杯•古文“剧”星天心区选拔赛在天心区桂花坪小学举行,清早活动一开始,签到台就被围得“水泄不通”,孩子们争先恐后上台展示才艺,就连台下候场的孩子也暗暗进行比拼,可谓是“火爆开赛,战火四起”。

  “老师,我准备了电吉他,上台在哪里插电?”“老师,我带了古筝,能提前上台做准备后再计时吗?”“老师,我跳舞,伴奏怎么播放?”“老师,我号码靠后,我能先去外面调调嗓子吗?”……经验丰富的天心学子们,在准备了精彩的节目之余,对表演的前的准备也细致入微,仔细跟现场老师对接相应事宜,确保自己完美发挥。

  此次海选赛节目种类齐全,小选手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歌舞类、器乐类、表演类、语言类等表演应有尽有,让人眼花缭乱。别看有些孩子只有一年级,但是他们一个个鬼马精灵、多才多艺、毫不怯场,充分展示出了天心少年的风采和自信。

  66号小选手,前一秒还戴着眼镜,穿着古装,温文儒雅,朗诵诗词,下一秒便瞬间换装,摘下眼镜,脱掉长袍,成为了一个帅气十足的嘻哈少年,伴着动感的节奏献上了一段时下最热的鬼步舞。

  67号选手仿佛在暗暗较劲,原本要吹奏黑管的她,做完自我介绍后,临时“加戏”,讲了一段童话故事《狼和小羊》,狼的声音粗犷,羊的声音细软,她一人分饰两角,将故事展示得更加生动、鲜活。随后,她又拿起黑管,曲调悠扬,音色纯净优美,给人以另一种听觉享受。

  有些孩子因为牌号靠后,便在台下等候区,再次排练自己的节目。有的孩子在朗诵诗词,有的孩子在唱歌,有的孩子在背故事……各类声音此起彼伏。此时,乐器演奏的孩子也坐不住了,拉着家长给自己加戏:“妈妈,我觉得光弹琴不行,要准备点显口才的节目,红贝网发布的专家晋级“锦囊”里面说,自信、有思想、善表达的孩子,更招‘剧’星评委亲睐。”

  “天心区的参赛小选手们才艺非常丰富,每个人充分利用2分钟的表演时间,多方面展示自己。”大赛评委之一,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儿童戏剧家协会会员,长沙市少年宫少儿支持及少儿表演老师曹群跃点评道。她表示:“因为最终我们选拔的是‘小剧星’,在选拔的过程中,我们评委打分时更侧重于语言表达能力,对作品的理解能力等综合能力的考量。”

  本场天心区区赛由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明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天心区教育局、红网长沙站、红贝网、天心区桂花坪小学承办,长沙市新华书店、京东全程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1/20/40438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