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想在古文“剧”星大赛中脱颖而出?专家晋级“锦囊”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8-01-16 12:11:51
时刻新闻
—分享—

选手资料图

选手资料图

评委资料图

  相关链接:

  全长沙招募小戏骨 古文“剧”星选拔大赛海选火热开启

  古韵绕梁童心飞扬古文“剧”星首场选拔赛岳麓区启幕

  才华若星光灿烂芙蓉学子古文“剧”星赛场绽放风采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记者 胡晓春)如何进行自我介绍才能让评委眼前一亮?具备怎样的素质才能在万名选手中脱颖而出?2018年1月“尚学博才,绽放梦想”新华杯•古文“剧”星选拔大赛区赛正在长沙市各城区火热进行,每位选手与家长都对“怎样的舞台表现更受青睐”感到困惑。“大方展示甜美笑容,自信演绎精彩表演,你就会离古文‘剧’星的星光舞台更近一步。”评委老师为大家献上晋级“锦囊”。

  1月13日,“尚学博才,绽放梦想”新华杯•古文“剧”星选拔大赛首场区赛在岳麓区实验小学举行,由岳麓区各校选拔而出的300多名“小小表演家”们蜂拥而至,现场座无虚席,就连过道都站满了前来陪同参赛的家长。

  孩子们依次走上舞台,面对台下黑压压的一大群观众,几百双眼睛的注视,原本就紧张的心情就更加忐忑了。“我叫小雪,我给大家唱《咖喱咖喱》……”准备了多天的个性自我介绍,上台突然就忘了词,只报了下姓名、歌名便开始匆匆开嗓,轻松活泼的歌曲,却越唱声音越小,小女孩眼泪在眼眶打转。

  本次大赛评委、岳麓区少年宫艺术总监、长沙市少儿舞蹈教育委员会副主席刘佳鑫分析道:“参赛选手表现失常的原因有三,第一是缺乏舞台经验,台风欠缺,感情投入太少,面部表情过于僵硬死板;第二是准备的节目虽然很熟悉,但因为心理素质不好,太紧张,现场乱了节奏;第三是没能调整好别的选手所带来的压力,被别人的艺术素质吓到,于是对比赛有些悲观,影响了自己的情绪。”

  “不论你准备的节目是歌曲、舞蹈、相声还是诗歌朗诵、T台走秀,大方自信就是最优秀。”她对参赛选手提出宝贵意见。

  “最终的剧目融合了舞蹈、乐器、唱歌、表演为一体,才艺虽然是个加分项,但遴选小演员的标准还是基于选手的基本综合素养,例如自信、活泼、阳光、有思想、善表达,我们期待能在这个舞台遇见更多有灵气、爱表演、勤学习的孩子。”古文“剧”星选拔大赛展演活动的导演,也是中国首部少儿版舞台剧《红楼梦》《呼唤》等作品的导演艾彦英也为大家献出晋级“锦囊”。

  古文“剧”星选拔大赛将通过学校海选、区赛、晋级赛,遴选最出色的小“剧”星参与最终的古文剧目展演活动。参与展演的孩子,将在组委会的安排下进行为期20天的免费表演培训。“首先是基本的台词训练,其中包括发音和气息训练、口齿训练等内容;其次是角色体验,让孩子们走进角色内心,深入体验各类角色的特性、情感……本次集训课程的内容,由我们团队精心打造,哪怕小朋友们在表演方面是‘一片白纸’,我们也会将他们的表演潜质、天赋充分挖掘。”艾彦英介绍。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明办、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主办,长沙市新华书店京东全程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1/16/40439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