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师课堂颠覆传统模式 看贝尔安亲如何让孩子快乐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文静 编辑:苏小莉 2018-01-05 11:00:52
时刻新闻
—分享—

贝尔安亲双师挑战赛决赛现场

贝尔安亲双师挑战赛冠军颁奖

贝尔安亲双师挑战赛决赛评选

红网时刻1月5日讯(通讯员 文静)12月31日,“双师教学挑战赛”在长沙华天大酒店完美收官,来自贝尔安亲长沙市一师二附小校区的李叶老师凭借专业活泼的教学表现摘得了这次比赛的桂冠。此次挑战赛共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贝尔安亲校区的11名老师,他们从海选中突出重围、相聚长沙,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了各具特色、新奇有趣的双师教学。

精彩双师,用创意颠覆传统课堂印象

在双师教学挑战赛决赛现场,11位参赛老师进行了小学学科知识点抢答与双师教学演示等环节的比拼。在教学演示部分,陈娟老师抽到的是一年级的语文——《四季》,通过向小朋友们展示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的图片,激起小朋友们学习《四季》这篇课文的兴趣。

在教学过程中,陈娟老师让孩子们上台用形象深动的动作来演示课文内容。加深了孩子们对课文学习的理解。在教学过程中,紧密结合线上的动画教学动画,形象地利用道具向观众展示了如何区分四季,最后还能利用双师课堂来完成孩子们的家庭作业。提高了孩子们做作业的效率。

最终夺得冠军的李叶老师说:“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总部参加比赛的,这几天的比赛让我看到了双师课堂的多样性和我自己身上的可能性,一起参赛的小伙伴都很棒,她们身上的积极能量感染着我,原来课堂可以这么生动有趣,原来孩子可以学的这么轻松愉悦。”

玩转双师,名师资源与趣味引导结合

贝尔安亲与全能少年双师课堂合作,打造适合小学生课后托管的双师课程,其目的是要依托线上线下双结合的高效课堂,提升安亲老师教培专业度及孩子学习的兴趣。在全能少年双师课堂里,线上线下两个老师分工明确,分别把“学”和“习”做深、做透。贝尔安亲作为中国课后托育行业的领导品牌,率先在课后托育行业引入双师课程,借助“双师模式”与贝尔安亲的地缘优势,成功做到了将最好的教育资源送到了孩子的家门口。

贝尔安亲教育发展中心总监朱妮娅表示,此次“双师教学挑战赛”的开展,正是出于进一步提升安亲老师的教学水平、优化课程设置,为孩子带来更好的双师教学的考虑。在几天的比赛中,参赛老师进行了教姿教态、才艺、课件、板书、口语等全方面的特训与考核,不仅有教研经纪人全程解疑答惑,更有名师团队现场一对一进行指导。

为什么一堂双师课程对老师有如此高标准的要求?在双师教学的比赛现场,动画形式呈现知识点确实是吸引听课者的一大因素,但线下教学的老师的积极引导、有趣互动以及回顾性的学习辅导更让人对整堂课程印象深刻。

贝尔安亲教育发展中心总监朱妮娅说:“在引入了全能少年双师课程进行初步尝试的校区,孩子和家长们的反馈都很好。名师授课是基础,形式有趣是辅助,孩子的学习有效果才是真正有意义,而决定最终效果的便是我们安亲老师的线下引导与回顾辅导,因此我们很看重对安亲老师授课水平的训练,这次双师教学挑战赛的成功也充分证明了‘全能少年双师课堂’的无限可能。”

双师课堂,让孩子学习的快乐又高效

顶尖名师的专业课程、生动有趣的动画展示以及充满经验与创意的安亲老师是“全能少年双师课堂”的三大亮点,贝尔安亲充满趣味的双师教学挑战赛不仅体现了安亲老师的活力与干劲,更展示了双师课堂的生动魅力。

贝尔安亲教学教研专家顾问张羽飞认为,贝尔安亲双师课堂的魅力不仅在于生动有趣的动画形式呈现和专业的知识讲解,更重要的是非常有耐心的安亲老师进行课程辅导和个性化的学习,才让课程学习变得更加高效。

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赵雄辉对未来“全能少年双师课堂”的发展表达了充分的期待,他说:“双师课程的引入帮助贝尔安亲的孩子快乐学习、高效作业、轻松考试。课程设置始终在不断地优化更新,除了名师授课、与教材同步之外,将更加注重对安亲老师的训练和培养,提升每一位老师的双师教学能力,我由衷地希望‘全能少年双师课程’将天下最好的教育资源送到每一个孩子身边、用心造福每一个家庭。”

来源:红网

作者:文静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8/01/05/40331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