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积极家庭教育成就幸福人生 开福社区学院教你成为智慧父母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2017-12-09 22:47:41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福区教育局社区学院家庭教育系列讲座三度开讲,现场座无虚席。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记者 周丹)为人父母,是一场永不停歇的修行。作为父母,如何真正了解自己的孩子呢?怎样才能达到最有效的沟通呢?12月9日,由长沙市图书馆、开福区教育局、开福区社区学院联合举办的家庭教育系列讲座三度开讲,以“积极家庭教育成就孩子幸福人生”为主题的讲座吸引了来自清水塘北辰小学等5所学校的300余名六年级家长到场学习。

  本期的主讲嘉宾是吉林大学心理学系教授李兆良,他诙谐幽默的讲话风格、接地气的谈吐内容,令现场气氛火热。“积极家庭教育倡导品格与学业并重的教育理念,认为积极心理品质教育能够有力促进孩子对科学知识的掌握和学业能力的提升。”李兆良详细阐述了何谓“积极家庭教育”。此外,“不要讲父母的负面情绪传递给孩子”“家庭教育不等同于知识教育,应该包括养成教育”“要善于发掘孩子的闪光点,而非盯着孩子的缺点”“注重心理发展和人格健全”“要了解和遵循孩子心理发展规律”等观点也博得现场家长们的一致认同。

  “李教授通过对父母功能的阐述,构建了父母教育理念,结合陪伴与成长的互动体验,从行为、情感、连接的实用技巧训练,让我们去理解孩子的内心需求和欲望,从而提升教育水平。”来自清水塘二小的家长章女士表示,“为人父母不仅仅是肯为孩子花钱,还要肯积极陪伴孩子成长、为了孩子积极学习和改变。很久都没听过这么精彩的讲座了。”

  开福区家庭教育讲座定期举行,已在长沙市图书馆举办了三场,从“亲子沟通”“情绪管理”“教养方式”等方面为家长们提供指导和培训。同时“送课到校”“送课进社区”,在营盘路小学、清水塘小学、沅丰坝中学等学校以及洪山街道等地举行了相关讲座,旨在普及家庭教育知识,推广成功经验,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12/09/40440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