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精准扶贫 长沙理工大学学子暑期社会实践正在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韩淑娟 周丹 编辑:彭佩 2017-07-19 17:56: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理工大学举行暑期“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红网长沙7月19日讯(通讯员 韩淑娟 记者 周丹)7月16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暑期“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云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精准扶贫暑期实践调研活动,全校近200名师生出席。在授旗仪式后,所有队伍从学校统一乘车出发,奔赴各个扶贫村。活动将从7月16日开始一直持续到7月31日。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对参与活动的师生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希望,参与师生要把握锻炼机会,深入人民、深入群众,了解社会,在实践中汲取营养;带着感情,助力扶贫,以实际行动诠释“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精神,充分展示长理师生的良好风貌。他强调,参与师生一定要按照要求,严明纪律,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注意人身安全,确保圆满完成调研任务,为做好扶贫攻坚工作舔砖加瓦,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学校从各二级学院选拔精干力量,共组建54支队伍、162名师生,分别深入邵阳县和新宁县共计162个贫困村开展调研工作。活动从7月16日开始一直持续到7月31日,8月1日所有队伍返校。活动中,实践队员们将深入走访贫困户做好问卷调查,完成数据收集工作,完善精准扶贫档案;帮助调研村填制好《挂图作战表》,完善脱贫攻坚作战图,协助完成扶贫项目资金公示栏。所有志愿者在活动结束后完成实践论文,针对扶贫工作提出创新性的意见和建议。

  自2015年起,长沙理工大学于开始对邵阳市新宁县、邵阳县开始实施精准扶贫工作,两年时间,扶贫工作不断取得佳绩。如2015年学校将实践课堂搬到驻点扶贫村,为周家岭村设计新农村规划方案,当地已经按照其中耕作用地规划,为村中种植产业发展开通了一条产业路。该校学生们拟定的《邵阳市新宁县周家岭村农田灌溉项目立项申报书》也已提交到当地水利部门进行论证;而全村的农网改造也按照实践团设计的农电改造方案迅速进行。2016年该校学生带着无人机“三下乡”,用测绘知识助力精准扶贫,经过近半个月的努力,长沙理工大学驻村帮扶队员完成了对湖南新宁县回龙寺镇2020城镇规划航拍影像的采集,并筛选出可用地面影像用于该镇航飞区域的遥感影像图、数字高程模型和1∶1000地形图的制作。

来源:红网

作者:韩淑娟 周丹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7/19/4044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