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启动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专项整治 违规将从严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2017-06-30 16:14: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专项整治会现场。

  红网长沙6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孙洁)为切实解决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教辅材料过多过滥问题,6月30日,长沙市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专项整治会在麓山国际实验小学举行。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市政府副秘书长厉江华,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喻勇兵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决定重点查处和整治在征订教辅材料中增加学生负担、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以及向小学一、二年级学生推荐并代购教辅材料的问题等。在专项整治期间,如发现中小学食堂违规牟利、乱收费等问题也一并进行整治。并宣布成立长沙市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对2014年6月以来中小学教辅材料征订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对自查发现的问题着手整改。专项整治工作时间为2017年6月至2018年12月,分三个阶段进行。

  卢鸿鸣局长表示,对整治过程中发现存在严重问题的,将严格查处,特别是2017年秋季开学后仍存在违规征订教辅材料的,一经发现,严肃查处,决不手软。对自查走过场,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该整改的问题没有整改、该查处的问题没有查处的单位,一律严肃问责并通报曝光。

  喻勇兵主任还提出了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猛药去疴的决心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聚焦工作重点,以务实有力的举措推动专项整治工作高效开展;并且要落细落小责任,以踏石留印的作风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中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整治关系着学生身心健康,关系着依法治教。违规征订的教辅材料在加重学生课业负的同时,也加重了家长的经济负担,还损害了教育的形象。”陈中副市长表示,要坚决维护专项整治的严肃性,不可流于形式,不可虎头蛇尾。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6/30/40447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