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国际护士节授帽典礼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觅 编辑:胡晓春 2017-05-13 16:31: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中医药大学国际护士节授帽典礼现场。

戴上燕尾帽的学生们进行庄严宣誓。

  红网长沙5月13日讯(通讯员 张觅 记者 周丹)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当天下午,湖南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在该校含浦校区举行“5·12国际护士节”授帽典礼。

  授帽典礼之前,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在校园内进行了“提灯女神之光”的圣火传递仪式。护理学院的老师们在学校“提灯女神”——南丁格尔雕像旁边,点燃灯中烛火,并将灯传递给了穿粉色护理服的学生,学生们则将灯在彼此间进行着传递,一直传递到大学生活动中心里面。

  “提灯女神之光”入场后,全体2013级护理专业的同学们依次上台,由老师们戴上充满护士职业气息的燕尾帽。戴上燕尾帽的学生们举起右手,在“提灯女神之光”前,进行了庄严宣誓,表达为护理事业终身奉献的决心。此次接受授帽的学生共有249名女生,22名男学生。

  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肖小芹在致辞中表示,一顶“燕尾帽”代表着一个殷切希望、一份沉重责任;一段“南丁格尔誓词”代表着一项职业道德、一条未来之路。他坚信同学们定会遵守职业道德、担起责任重担、怀揣殷切希望的走上未来之路。

  授帽仪式后还举行了康瑞年华奖学金颁奖仪式、刘习明助学金颁奖仪式、索菲亚奖学金颁奖仪式、首届中医微课大赛及第八届护理技能操作大赛颁奖仪式以及《圣女之歌》话剧表演。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觅

编辑: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5/13/40333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