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国姊妹中学回访长郡梅溪湖中学 共进双方美好友谊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娇 邹思宇 编辑:苏小莉 2017-01-09 15:35:30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欢迎节目《朗诵》

学生欢迎书法作品展示

邓玲玲老师为学生讲解韩文名字对应的中文名字

韩国姊妹中学回访长郡梅溪湖中学同学们合影

  红网长沙1月9日讯(通讯员 黄雪娇 邹思宇)2017年伊始,阳光明媚,校门口一片欢腾,长郡梅溪湖中学迎来了来自韩国龟尾沙谷高中和广坪中学的友人。此前,长郡梅溪湖中学梁惠林副校长带队赴韩国龟尾访问了两所姊妹学校。此次,姊妹学校师生应邀回访长郡梅溪湖中学,将在该校进行为期两天的交流学习,促进两地的传统友谊。

  1月4日上午10点,在长郡梅溪湖中学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了盛大的欢迎仪式,夏延刚书记、胡志辉副校长、梁惠林副校长等领导出席仪式,该校赴韩国交流的学生和韩国师生一起共享美好时刻。

  仪式上,夏延刚书记致欢迎辞,代表该校对到访师生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和绿色教育办学理念,并表示学校坚持国际化办学,与多个国家建立了互访关系,本次合作交流将搭建更好的平台,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延续可贵友情。

  韩国广坪中学郑富天校长致辞,他表达了感谢和祝福,并寄语年轻学子要做榜样,做文化传播的使者。随后韩国沙谷高等学校郑亨植部长致答谢辞,他表示这是2017年的开始,鸡这个生肖在韩国有很吉祥的寓意,为大家送上鸡年美好的祝福,此次交流活动是一个了解文化差异,促进友好交流的平台。长郡梅溪湖中学学生代表佘诗恬同学发言,分享了此前赴韩交流美好印象,期待本次创造文化友谊之旅、续写中韩传统友谊新篇章!随后,学校与友好学校互赠礼物并欣赏了学校汉服社带来的表演《缤纷华夏》和韩国学子带来的充满青春活力的劲歌热舞。欢迎仪式结束后,三校师生合影留念!

  下午两点,到访师生走入长郡梅溪湖中学校绿色高效课堂,参与学校绿色课堂教学。课后,双方就教师专业成长、教学教研、学校管理、课程开设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希望双方互相借鉴教育之道,开发学校特色,培育全面又具有特色的高素质学子。这为长郡梅溪湖中学与韩国友好学校后续深入合作开拓了新思路。

  绿色课堂在科技楼直录播教室开展,分别由长郡梅溪湖中学语文组邓玲玲老师和美术组张意老师授课。邓玲玲老师以常用的汉语口语引入教学,教日常的汉语用语,通过小组合作的方式让韩国学子介绍和展示自我,其乐融融,让韩国友人对汉语有了新的的认识。在别致轻松的美术课堂上,韩国学子们在张意老师的引导下,学中国传统剪纸窗花艺术,现场教学,精美的作品展示,得到一阵阵喝彩。同学们非常开心地动手制作出精美的剪纸,纷纷感叹中国传统剪纸艺术的魅力,惊叹中国传统工艺的美妙。

  课堂结束之后,中国学生与寄宿家庭的同学家长会面,感受中国传统家庭文化的魅力,继续奇妙丰富的文化体验之旅。

  刘欣校长指出,与韩国友好学校的交流是长郡梅溪湖中学办学走向国际化的重要举措。学校将通过中外友好学校交流活动的常态化和多样化措施(目前学校已经与来自韩国、新西兰、德国、美国、英国等9个国家的友好学校建立起合作交流关系),推进学校实现“培养具有两型理念的现代人”育人目标,向国际知名学校又迈进一步!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娇 邹思宇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1/09/40333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