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教育开放周】校园高科技让家长大开眼界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6-11-16 16:57:43
时刻新闻
—分享—

蓉园小学机器人舞蹈表演。

孩子们的表演赢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修业小学啦啦操展示。

芙蓉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提名人选梁汝岚先后走进修业小学科技室观摩3D打印。

  红网长沙11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晓春)本周内,长沙市“芙蓉教育开放周”全面推出,37所学校集体亮相面向社会开放。11月16日上午,芙蓉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提名人选梁汝岚先后走进蓉园小学、修业小学,和家长们一起感受孩子的新时代校园生活。

  蓉园小学以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拉开了家长开放日的序幕。趣味十足的歌声讲故事、充满创意的机器人舞蹈表演、优美而富有深意的舞蹈情景剧……孩子们别样的表演,赢得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孩子们不但自己设计服装,而且还自己编程机器人舞蹈、遥控直升飞机模型,这些充满创意的表演让我近距离感受了孩子们校园生活的新风貌。”家长李女士感言。

  蓉园小学校长师阳向莅临领导和全体家长介绍:“今天的校园开放日不但有孩子们的展示活动,还有《同参与 乐体验》的亲子活动、分班座谈,目的就是让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有机结合,形成有效合力,促进孩子全面发展。”

  走进修业小学,四甲班的小朋友银瑜就迫不及待地给梁汝岚送上了一份神秘的礼物——3D打印蝴蝶模型。今年9月,修业小学收到了燚熵科技公司赞助的四台3D打印机,孩子们可以用电脑设计玩具造型,然后把创意转为实体。

  3D打印机神奇的功能激起了孩子们的浓浓兴趣,在校园开放日期间,孩子们争先将爸爸妈妈带进学校科技室,跟家长分享科技带给他们的快乐。

  “科技改变生活,3D打印技术在实现孩子创意、创造、动手能力培养中具有革命性的技术优势。学校会发挥资源优势,打造一套完整的3D打印技术教育课程,让孩子们在充分了解3D打印的基础上,通过3D打印来实现自己的创意。”修业小学校长王娟介绍说。

  梁汝岚表示:“家长开放日,不仅要开放学校,还要开放家长们的思想、思维,让家长走进校园,亲身感受现在教育的新方向、新方法,从而使家庭教育方式随着社会的发展不断地更新。”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11/16/40457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