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金海学校:民办中小学省示范 顺利通过省骨干学校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吴燕 编辑:苏小莉 2016-10-25 11:24:01
时刻新闻
—分享—

“课改行 成长梦”课程改革成果展示活动

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总监、湖南广播电视台芒果V基金理事长凌红江(左一)与湖南金海教育集团董事长杨建新(右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金海四校授牌。

评估验收团专家听取汇报

特色德育——雷锋文化节

  红网长沙10月25日讯(通讯员 吴燕)近日,从湖南省教育厅传来好消息,望城金海学校通过了“十二五”省级骨干民办学校建设评估验收,将被授予“湖南省骨干民办普通中小学校”。这是省教育厅授予的最高荣誉,是民办中小学的省示范。

  为引导民办学校规范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湖南省教育厅从2012年开始谋划湖南省骨干民办学校建设工作,力争通过三至五年的建设,全省规划建设省级骨干民办幼儿园150所、骨干民办普通中小学30所、骨干民办中等职业学校10所、骨干民办普通高等学校3所。

  作为“十二五”省级骨干民办学校建设立项学校,2016年长沙地区唯一一所通过省级骨干民办学校验收的民办中小学。望城金海学校于2013年申报,经长沙市教育局审核,通过省教育厅组织的“申报材料审阅”“答辩”“专家投票”“公示”和“发文确认”等评审关,成为2013年度省级骨干民办学校建设单位之一。该项目建设期为三年。通过三年努力,2016年9月18日,望城金海学校迎来了省级骨干民办学校建设评估验收团专家的终审评估。评估团专家通过看、访、查、听等形式对学校办学指导思想、法人治理结构、办学条件、学校内部管理、教育教学和办学水平等六方面进行调研和评估。校长杨志伟以《建设省级骨干校 争当民办领跑者》为题进行三年建设汇报,从不断创新办学思想,坚持教育公益性出发,到不断改善办学条件,确保学校的可持续发展;从不断优化学校内部管理,到创新学校教育教学,尤其是闪光德育、闪光课堂及特色校本课程等的构建和开发,促进学校优质发展,得到了评估验收团专家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湖南省骨干民办学校挂牌以后,望城金海学校将得到省人民政府的政策和经费支持。学校校长杨志伟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优化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充分发挥在民办教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实现学校优质、高端、有特色的发展而不懈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吴燕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10/25/40334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