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每周作文排行榜第42期:有何胜利可言,坚持便是一切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胡晓春 2016-10-20 10:55: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专题链接:红贝网每周作文排行榜第四十二期

  红网长沙10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晓春)只有坚强,才能开出奇迹,灌溉梦想。每周作文排行榜第42期榜首作品《那一刻,我学会了坚强》,记录的是学溜冰这样一件小事,但作者从一次次摔倒和爬起中,感悟了人生哲理:若想前行,必须坚强。

  万事开头难。小作者初次穿上溜冰鞋,稍不留神就摔跤,对疼痛的惧怕致使她怯懦地停住了脚步。但一个小女孩的出现改变了她的窘况,在小女孩的鼓励下,作者战胜了自己,大步向前,在磕磕碰碰中迎难而上,收获了成功。

  红贝网第42期每周作文排行榜由红贝网名师专家团共同票选而出。获奖作品分别是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刘偲的《那一刻,我收获了坚强》,雅礼雨花中学赖敏欣的《爸爸的背影》,郡维中学周瀚森的《你还在看着我吗》,井湾子中学杨晴的《我不再孤独》,岳麓一小李湘婷的《生活“运动会”》,岳麓一小陈劲的《触动心灵的小草》,周南实验中学彭文静的《爱在泪光中》。

  每周作文排行榜是湖南省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最广的作文精品栏目,评选过程公开、公平、高效、精准,一周时间内(每周一0:00到周日24:00),点赞最多、评论最多、转发最多、评星最多的作文都将进入名师专家团评奖候选范围,遴选前30篇作文入围“每周作文排行榜”,并制作成专题公开展示,最后由专家名师团投票产生7篇作文荣登“每周作文排行榜”。学生和指导老师将荣获长沙市教育局和红网联合颁发的证书,学生荣膺“写作能手”,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证书。

  【美文片段赏析】《那一刻,我收获了坚强》

  既然我是自己要求学溜冰的,那么学溜冰的苦和累我也必须自己去承受!况且,自行车那一关我都闯过去了,还有什么闯不过去的!想到这里,我渐渐松开了扶着石凳的手,跟着小女孩的脚步,一路前行。摔倒了,我爬起来,毫不在乎地拍拍灰,继续前进。我头一次觉得,溜冰也挺轻松,而且似乎也挺容易!后来小女孩要回家了,跑过来对我说:“姐姐,你要加油练习!其实溜冰并不难,你一定可以做好的!”我点点头,目送着她和父母一起离开,继续独自练习。

  暮色渐渐变得阴沉下来。我想,我也该回家了!此时,我已经能够熟练地绕着广场转圈了。全身上下都被摔得麻木,眼眶中却是一片干涩,丝毫没有想哭的意思。我走向我放鞋的石凳,惊讶地发现父母不知何时来了。他们坐在石凳上,朝我微笑着。回到家,我才发现膝盖的一个包都肿得像一个核桃一样大,而且被摔得青一块,紫一块了。

  但我没有哭。因为,那一刻,我收获了坚强。

  【专家团点评】

  王大庆:联想丰富,切合实际,全文流畅自如。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10/20/40458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