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老师讲解视力恢复方法 暑假公益培训2000余中小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胡晓春 2016-08-22 17:05:12
时刻新闻
—分享—

暑假期间,2000余名中小学生接受了视力恢复训练。

  红网长沙8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很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成长,能拥有良好的视力。中南大学青少年视力保护与训练研究中心主任周小翔创造了一种新的锻炼人体视力的体育方法和理论。这个暑假,他为2000余名中小学生进行了公益培训,8月21日,第八期公益培训正式结业。

  周小翔为这种方法取名“倍明目”,旨在通过人们观念的改变,改变其行为习惯,自觉远离各种诱因,从而从源头上解决近视问题。与传统的近视预防理论相比,“倍明目”从理论方法和内容上实现了创新。周小翔介绍道:“这是一种锻炼人体视力的全新体育方法与理论,它填补了体育锻炼项目中没有眼视力锻炼项目的空白,开创了通过自我体育锻炼有效预防近视发生的先河。”

  活动现场,来自大同古汉城小学三年级的何同学说:“参加了两天的培训,听周老师讲了近视的形成原因,还跟着周老师做简单的运动,感觉看得清楚了。”高二学生谭雯在妈妈朋友的推荐之下,抱着“试试”的心理前来,谭雯说:“挺容易学,以后会自己坚持练习。”

  每次公益培训前,周小翔会统一指导家长正确检查视力的方法,每次培训后,由家长协助孩子自查,并填写视力检测表,让家长能更好地监护孩子的视力。

  “倍明目”在中南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及中南大学第二附属小学进行了长期的实验研究,在对学生个体、班级取得实验成功的基础上,目前正开展全校性的普及推广,并将“倍明目”列为该学校的校本课程。自今年六月以来,周小翔已经连续开展了八期公益培训,服务中小学生2000余名。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胡晓春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8/22/40459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