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YIP”高中毕业舞会 青春让我们眼底带笑,背后有光

来源:红网 作者:朱勇 编辑:苏小莉 2016-06-23 15:15:39
时刻新闻
—分享—

毕业舞会的优雅“绅士”们

同学们在舞会上“亮”出最真实的自己

    红网长沙6月23日讯(通讯员 朱勇)6月19日,长沙万达文华酒店宴会厅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高中毕业舞会——“Yes,it’sProm”(以下简称“YIP”毕业舞会)。
  
  刚从雅礼中学毕业的王井,是本次YIP毕业舞会的总负责。向其他三十名“YIP毕业舞会”工作组成员确认舞池、冷餐区、红毯签名区、抽奖区、广告牌等,显得格外老练。虽然这类布展的实践机会不多,但这是属于自己的舞台,怎么也得用心布置,精益求精。
    
  十五分钟后,宴会厅里音乐奏响,身着晚礼服的男生,纷纷牵着漂亮的舞伴走上两米宽的红地毯,挥手,在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一时秒杀无数菲林。聚光灯打在他们身上,却不如眼中的神采奕奕夺目。
  
  身着晚礼服的少年们,在舞池中伴随着钢琴曲翩翩起舞,用这个如童话般梦幻的场景,与自己的高中时代作别。
  
  两百多位毕业生,没有排练,却井然有序,不显生疏。毕竟在每个渴望长大、渴望变得瞩目的人心中,这个流程已经上演了无数遍。
  
  从美国埃默里大学放暑假回国的陈午洋,讲起今年的YIP毕业舞会,依然是满满的激情。舞会是全免费的,纯公益性质。连着两年都是核心工作组的他,不断强调,“我们是真的希望能给长沙的高中生提供一个能锻炼社交能力的平台。”
  
  对于去年有些负面的媒体报道和社会评价,陈午洋始终没办法释怀。从最开始的难过,一个帖一个帖地回复、解释,变成了“理解这是新事物出现的必经之路,是文化开放进步的过程,他将这化作鞭策团队自我审视和完善的动力。
  
  他说自己起初也因为直接引入西方高中毕业传统而感到迷茫;但对于今年的舞会,他和整个团队都充满了信心:找到了毕业舞会之于长沙高中生的意义。
  
  即将进入大学,开始人生新篇章的学生们,所需要的技能与高中三点一线的生活有所不同。陈午洋认识到唤醒长沙高中生对综合素质的重视,将是YIP舞会的一大重任。
  
  “虽然我们也不指望通过几小时的活动提高大家的社交技巧,但在舞会上,我们鼓励大家跨出舒适圈,多多与陌生人交流。参加舞会的400人里,有将近一半是应届普高毕业生,另一半则由留学生、体育生、艺术生等组成,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沟通,打破对彼此的偏见,了解不同的生活形态,扩大视野;另一方面是希望能让大家意识到,除了考试和学习,社交技巧、对新事物的接纳等综合素质在往后人生中也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
  
  今年的舞会,新楚擎天广场有限公司负责了全部预算。“我们一向非常关心支持湖南地区的学生活动,并且尊重学生活动的纯粹性,不会过多地对活动策划指手画脚”该公司负责人刘女士说道。
  
  不用贴钱的消息一下来,大家立刻欢呼雀跃着开始着手准备舞会的细节:不再局限于端庄的交谊舞,今年舞会将会有更多轻快的音乐,让难免拘谨的大家随意律动;还有即兴交换舞伴的环节,能让大家更好地放开,不那么尴尬地面对陌生人;还开放了专属于学生的表演舞台:大提琴与钢琴二重奏开场,中场休息时有来自长沙各个中学的乐队、舞团表演。
  
  雅礼中学的蒋子玉,就是其中一位“歌手”。她说,prom是一个绝佳的舞台,在这里能够展现出平日被掩藏在宽大校服之下,那个实则闪耀的自己。
  
  陈午洋面对大家的追问,半年的准备周期如此冗长,还背负着舆论压力,就没有想放弃的时候吗?他笑了笑,说:“从统筹、艺术设计、活动设计到外联赞助、宣传推广,都是由我们6个在读学生主要负责的,怎么可能不艰难。”但他又摆了摆手,示意不用过多地的纠结在过程的心酸里,更期待的是用事实来证明我们自己。
  
  “我们会一年年地坚持下去,把新的想法、见解、更广阔的平台带到舞会中去,带到长沙的高中生身边。希望高中生们能透过这场舞会看到更广阔的世界,更愿意去接触新的朋友、新的事物。他的眼神坚定,又补充道:如果可能,希望在收到批评意见的同时,能有来自社会更多的鼓励与支持。哪怕一点点都好。”
  
  那股掷地有声的执着,让我想起今年舞会的主题正是“GoldenAge”(黄金时代):美国的1920年代、王小波的二十一岁,以及正充满着少年生猛、烂漫与强执行力的陈午洋和他的团队。人们总是容易陷在某段隔世经年的梦里,殊不知自己身处的,正是最好的年华。
  
  在人生的河流里,有一个渡口,即使你已经驶离它很久很远,你仍然会随时想回到这个渡口靠岸,去留连和探望它的风光,它的气味。这个渡口,就叫做青春。
  
  6月17日晚6点,若是在万达酒店附近,看到了一群身着1920年代服饰的少年,请不要吝啬你的赞美,上前对这些刚脱下宽大校服,带着不够精致的妆容,穿着妈妈的高跟鞋,一步一步跌跌撞撞走进成人世界的青年,说上一句:
  
  “你们真美,眼底带笑,背后有光。”

来源:红网

作者:朱勇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6/23/40462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