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奇志委员点赞红贝校园记者:要让儿子也加入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6-01-27 10:01: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协委员周奇志[中]与红贝校园记者邹帼丽、王凌风合影。

  湖南省政协委员周奇志[中]与红贝校园记者邹帼丽、王凌风合影。

红贝校园记者正在采访周奇志。

  红贝校园记者正在采访周奇志。

  红网长沙1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对于自主创业怎么看?如何将科研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带着这两个问题,红贝校园记者邹帼丽、王凌风采访了湖南省政协委员周奇志。半个小时的促膝交谈,周奇志和红贝校园记者相处得十分愉快,校园记者们对周委员的优雅谈吐和靓丽风采佩服不已,同时她们的表现也得到了周委员的赞扬,“我要让在上小学三年级的儿子也加入你们校园记者的队伍,向你们多多学习。”

  周奇志,获得过湖南省“优秀女慈善家”、长沙市“杰出创业女性”等多个荣誉称号,她向校园记者们讲述了自己创业的历史,并鼓励她们“女生当自强”。对于两位校园记者的表现,周奇志表示高度赞扬,称也要让三年级的儿子加入红贝校园记者的队伍,“向你们学习”。

  邹帼丽和王凌风来自长郡中学。本次获选参加省“两会”报道校园记者团,从一开始她俩就十分认真,仔细搜集资料并梳理问题提纲。面对周奇志,“想象中的政协委员都是有点上年纪,并且很严肃的,但周委员看上去却十分年轻,回答问题更是耐心亲切,”邹帼丽说,“她真是一个很不一样的人。”

  “很多传统的家长都希望女孩子安守本分、工作稳定,请问您的家庭对于您自主创业是怎么看的?您是如何坚持走下来的?”面对美女政协委员,校园记者们抛出了第一个问题。周奇志从自我成长经历说起,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史,出身农村的她有着一股子不服输的劲儿,“勇敢选择并且贵在坚持,要敢于吃苦。”周奇志还说,“对于自己的孩子,也会让他吃点苦,这和穷养富养没有关系,苦,能让人更加坚强、思想更清晰”,并鼓励校园记者“女生当自强”。

  屠呦呦在中草药提取中发现了秘密并获得了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在去年引起轰动,也是红贝校园记者们的关注所在。她们对于周奇志鼓励植物提取产业的发展的提案很感兴趣。对于从创业之初的文化产业,到曾经火热的房地产市场,再到如今的生物科技产业,周奇志越来越明白“企业的发展重在技术”,她坚持做实体经济,发展健康美丽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1/27/40471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