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社团招新趣事多 汉服女发传单小飞机出没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4-10-15 17:06: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15日讯(见习记者 周丹)随着大一新生军训接近尾声或结束,高校的社团陆陆续续开始了“抢人大战”。10月14、15日,正是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的社团招新日。
  
  学校篮球场上人头攒动人声鼎沸,社团纳新现场,这边的同学正有模有样地展示着动漫cosplay,那边就有人展示起微电影拍摄;这边街舞爱好者激战正酣,那边就传来阵阵吉他声;这边正三五成群地在楚河汉界中举棋不定,那边又有人“走过路过千万别错过”地吆喝起来。

  据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团委书记万馨介绍,目前城南学院登记在册的社团总数有51个之多,本学期就刚刚通过成立了7个。在开学后两个星期内,只要是有社团发起人向校团委递交申请表,阐述成立初衷,有达到一定数量的初步团员人数,并通过社团联合会的答辩,就能登记注册新社团。会员经费由社团联合会财政部管理而不直接归属社团,能有效监督促进会费的更好利用。学校一直对大学生社团的发展都予以支持和鼓励。

(动漫社精品cosplay造型引围观)

  
  动漫社酷哥萌妹多
  
  “意识流动漫社”远离了篮球场喧闹的人群,社员们身着精致动漫服装,手持手绘夸张标语,酷哥哥和萌妹子的组合,吸引了不少新生驻足。
  
  [NextPage]
  

(配音社姑娘现场弹琴献艺)

  
  配音社蒙面女献艺
  
  这家配音社附有专业配音棚的赞助,看上去专业范儿十足。几位社员脸带面具,因为“配音活动更加注重声音的呈现,是不需要过分关注面容”,身着古服演奏古筝只是个人偏爱,希望能“引来古风爱好者的关注”。
  
  [NextPage]

(动力模型社社员遥控“小飞机”盘旋操场上空)

    
  动力模型社“小飞机”绕场
  
  本次长理学校社团招新位置摆放完全由随机抽签决定。入场位置自然人气爆棚,社团位置不太好那可就得负责人好好想招了。动力模型协会是本学期刚刚成立的新社团,本想趁此机会多多吸纳学弟学妹们加入,无奈位置不佳、人流不足。他们将动力模型搬来了场地,大大小小数十件。社团负责人遥控指挥着自己制作的“小飞机”绕空盘旋,引得学生们纷纷驻足仰看。
  
  [NextPage]

(汉服女穿梭发招新传单)

  国风社汉服女穿梭发传单
  
  周翼萱是长沙理工大学会计专业大三的学生,同时也是一名传统文化爱好者。作为国风社上一届的社长,在本次纳新活动中可谓是花了心思出尽力气,她与老社员们一起穿梭在人群中,向往来同学发放传单。国风社旨在吸引广大爱好传统文化的同学加入,“为天地立心,为生名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不同于别的协会热热闹闹吹拉弹唱,形式百出引人注目,国风社虽成立时间长,但队伍壮大发展却并不是那么顺利。周同学说,现在的新生们喜欢热闹、喜欢刺激,真正对传统文化感兴趣、真正来用心学习的人却并不多,虽然国风社的队伍不那么庞大,但是他们仍然会坚持在校园范围内宣传普及传统文化,为国学的传播发展坚守一份力量。
    
  翻页更多精彩图片哟
  
  [NextPage]

(纳新手绘给力新标语)

[NextPage]

(动漫社萌妹子多多)

[NextPage]

 

(社员展示“小飞机”动力电池) 

  
  [NextPage]
  

(这个完全由小木棍和胶水组合成的“吊塔”可以承重150kg,你相信么?)

 
  [NextPage]

(自行车协会炫车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4/10/15/40344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