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精心准备,迎接新学期

2021-09-01 11:55:47 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 编辑:阳芳
字号:

为了落实《长沙市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的精神,根据学校行政会议统一安排和部署,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于2021年8月30日上午9点30在开慧厅召开新学期全体班主任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切实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学生健康安全有序返校复学、开学前班主任常规准备、控辍保学劝学、加强手机管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食品安全工作等几个方面展开,明确分年级错峰错时报到,确保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顺利开学。会议由学生科胡坚科长主持,邓玉蓉副校长、学生科全体成员、各专业部副主任、德育干事、全体班主任老师参与此次会议。

图片

会议首先由胡坚科长对新学期开学班主任工作进行了详尽的部署。他分别从防疫、迎新、班级入学收心教育、常规管理、师德师风等十一个方面对班主任工作作了全面详细的安排。对开学学生返校信息摸排、两绿码和14天承诺书的收取、学生疫苗接种、结核菌筛查、班级晨午晚检和教室通风、消毒,迎新氛围布置、引导家长线上缴费、开学第一课、手机治理、班级QQ群管理等工作作了重点强调与要求,为班主任开学工作事务理清思路,为学生平安返校报到做了详细的布置,确保思路清、措施硬、责任明、效果好。

图片

邓玉蓉副校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她首先对胡科长关于开学班主任工作的布置予以肯定,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专业性和创新性,期望各位班主任能按照学校、学生科的工作安排有条不紊的进行,实现学生暑期生活到校园学习生活的平稳过渡。同时也勉励班主任老师新学期新姿态新征程,扎实履行班主任工作职责,人人都要带出先进的班级。最后,她对新学期的班主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学生要收心,班主任更要收心,规范好作息时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开学报到,入学教育工作中去。第二,熟知报到工作流程,要有细致认真的工作态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入学教育,安全教育,组织学生收看好《开学第一课》。第三,思路清晰,措施得力,要有扎实高效的工作执行力。班与班,班与部,部与部之间都要相互配合协调,展现扎实高效的工作执行力。第四,率先垂范,要有严格的规则意识。所有班级一律严格按要求收费,绝不搭车收费,严禁乱收费、违规收费,严守师德师风底线,做勤政廉洁的好老师。第五,坚持倾情投入,关心关爱学生,用爱心与耐心,用智慧与示范带出优秀的班级。立德树人,坚持“五育并举”,不断增强班主任工作岗位意识,在建班育人的过程中彰显责任与担当,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同时也收获教书育人的精彩人生。

图片

奋斗新时代,启航新征程。新学期班主任会议,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清晰了程序,明确了目标。全体班主任老师对开学报到、迎新工作、入学教育、班级管理有了详尽的了解,为学校开学工作平稳过渡提供了重要保障,为新学期德育工作开创了工作新局面。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