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留学中南”品牌 中南大学一次签约八个国际学生实习基地

2020-12-15 21:43:43 红网
作者:贺卫玲 王晓宗 编辑:彭佩
字号:

1.jpg

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长沙12月15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王晓宗)让湖南更好地走向世界,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高层次属地化人才支持,服务“一带一路”发展......12月15日,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与八家企业签约国际学生实习基地,旨在进一步加强校企国际合作,打造“产业驱动国际教育”内涵式发展新模式,拓展国际学生创新创业路径。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献春、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省委外事办叶劲松副主任出席签约仪式,省委外事办熊青云调研员、省政府办公厅谌薇调研员等领导,和中建五局、中车时代电气、麓山国贸等20余家单位负责人,以及中南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陈春阳表示,国际学生实习基地的建设发展,是推动国际产业与国际教育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是搭建高校-学生-企业合作的国际化桥梁,是汇聚行业和大学优质资源培养国际学生新模式,能够有效提升国际学生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科学研究和创新,推动中南大学国际化战略的进一步实施和打造“留学中南”品牌。通过校企联合实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高层次属地化人才支持,服务“一带一路”发展。

会上,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合来介绍了中南大学国际教育情况,并与麓山国贸总经理张湘华签署了中南大学国际学生实习合作基地协议,同时与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能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海凭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建工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海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湖南中摩矿业有限公司签署了中南大学国际学生实习基地协议。随后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对相关单位进行了授牌。

“在湘国际学生逐渐成为推进企业走出去、走进去、走上去,推进文化交流交融互鉴、推进民心相通相容相亲的一支不可忽视的民间力量。”叶劲松指出,中南大学国际学生实习基地的签约,将为国际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了解中国、了解湖南、了解企业的机会,也将为在企业提供一个发现国际人才、选拔国际人才、培养国际人才的机会。希望在华、尤其在湘的国际学生利用好这个平台感受中国发展,施展自身才华,放飞事业理想,并通过国际学生让世界更多了解湖南,让湖南更好走向世界。

孟加拉籍Mostak Ahamed Galib博士作题为“一带一路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来华国际学生创业机遇”报告。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中南大学国际学生实习合作基地(后湖国际青年创业合作中心)。据统计,2020年中南大学国际留学生超过2000人,他们来自全球110多个国家,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留学生占到70%左右。

来源:红网

编辑:彭佩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