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学子进社区志愿服务:“过节了,我们和你在一起!”

2020-10-09 10:21:15 红网
作者:尹灿 编辑:彭佩
字号:

图片6.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10月9日讯(通讯员 尹灿)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8日下午,长沙市中雅培粹学校初三年级1820班全体同学在长沙市雨花区侯家塘街道廖家湾社区开展“美丽家园你我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小志愿者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深入社区,走访空巢老人、残障儿童、留守儿童、困难家庭等特殊群体,将募捐款和采购的生活物资交到他们手中,并送上“双节”的美好问候和祝福。

陈胡兰奶奶平时一个人住,家里很冷清。看到孩子们来看望她,高兴地和孩子们话起了家常。特别是听说孩子们用零花钱捐款为她购买了大米、食用油、牛奶等物资,更是感动不已。

小志愿者谢睿然说,陈奶奶面对孤独和困难,能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让她特别受感动,更体会到对于老人来说,有温暖陪伴的晚年才是快乐的。她表示今后还要多参加这样的慰问活动,身体力行地帮助到需要关心的人。

此外,小志愿者们还对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等情况的社会调查,实地观察了解社区、街道低碳环保现状。在宣传过程中,针对有的居民提出的垃圾分类问题,小志愿者们耐心地进行讲解、答疑。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中雅培粹学校发起,旨在利用通过开展“送温暖、送文化、美环境、保平安、守秩序”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空巢老人、特殊儿童等特殊群体送去温暖和爱心,共同营造喜庆节俭、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同时,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精神,加强交流合作能力、社会适应能力、社会参与意识与公民责任感。

下载时刻客户端浏览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