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吹响军训集结号,热血青春正起航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韩阳 2022-08-24 09:37: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刻贯彻落实国防教育,在军训中强健学生体魄、增强学生意志,8月23日上午7点38分,长沙汽车工业学校2022级高一新生军训开营仪式举行。学校校长胡冬生,副校长马炼诚,副校长姚博瀚,副校长沈昭,参训部队领导倪玉洁出席开营仪式。仪式由学生科科长李自强主持。

图片

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开营仪式拉开帷幕。

图片

胡冬生作军训动员讲话。他首先向来自全省各地的1260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前来参训的教官们和辛勤工作的班主任及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军训是国防的必修课,也是长汽发展的特色课,更是成功与否的核心课,通过军训可以增强同学们的体质,磨砺意志,增进感情,养成良好的习惯。

胡冬生从四个方面给新生军训提出建议。一是传承“学校如军营,全校如一人”的优良传统;二是践行“流汗流血不流泪”的吃苦精神;三是彰显“掉皮掉肉不掉队”的坚强毅力;四是实现“军训开路,养成跟上”的未来愿景。他希望全体高一新生要把军训当做竞赛场,展现自己的英姿飒爽,载着梦想,扬帆启航。

班主任代表童亮老师作表态发言。第一,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军训工作,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次军训当中。第二,关心爱护同学,帮同学之所需,解同学之所难,想同学之所想,为同学们的军训保驾护航。他希望同学们训练强健的体魄,磨砺顽强的意志,提高综合素质与竞争力,展现亮丽的青春风采。

2224班学生代表金思雨发言。她号召全体高一新生在军训时间里尽情地挥洒汗水,在长汽这片沃土上,告别幼稚的少年,走向坚强成熟的青年时代。同时,她表示会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呈现2022级新生的风采,并把从军训中获得的吃苦精神、组织观念带到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去。

教官代表倪玉洁发言。他希望同学们做到绝对的一切行动听指挥和绝对的服从,做到不怕苦不怕累,以绝对认真的态度完成训练任务,真正成为一支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队伍。

随后,举行了连队授旗仪式和部队教官队列表演。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马炼诚宣布2022级新生军训正式开营。

奏响青春最强音,铸造强国顽强心。在这挥汗如雨的日子里,长汽学子飒爽英姿,他们必将以崭新的面貌、坚毅的目光、从容的步伐、强健的体魄,踏上自己的人生新征程!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