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麓山梅溪湖实验中学交付

来源:新湖南 作者:王茜 编辑:胡红叶 2022-08-16 15:24: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麓山梅溪湖实验中学交付

8月15日,长沙市麓山梅溪湖实验中学举行交付仪式。随着交付协议的签订,项目建设方金茂长沙公司正式向长沙市教育局、校方递交金钥匙,随后完成揭牌仪式。

据了解,长沙市麓山梅溪湖实验中学是由长沙市人民政府创办、长沙市教育局直属、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全面托管的公办高级中学,2022年秋季开始招生。学校位于梅溪湖国际新城中轴线旁,占地面积122亩,建筑面积50675平方米,可容纳学生3600人。

3月30日,长沙市麓山梅溪湖实验中学续建正式启动,项目由金茂长沙公司负责建设、东方红公司总承包施工,合同工期145天。考虑教学设施设备安装、空气质量环保检测、教学准备招生宣传等多方面因素,长沙市委市政府要求,当年秋季开学的学校必须在6月30日以前完成建设。

长沙市麓山梅溪湖实验中学交付

穿插施工复杂,春雨连绵的不利天气,施工、运输难上加难……面对项目建设期间的一系列难题,在中国金茂与湘江集团梅溪湖公司以及施工方东方红建筑公司的全力配合下,项目团队精心筹划,认真对待施工中的每一道工序,做好各项建设工作,实现了学校的如期竣工交付,打造了集工程质量、建设速度、社会效益三位一体的精品工程。“作为施工方和见证者,满怀激动和自豪之情。”东方红建设集团董事长雷希文说道。

“麓山梅溪湖实验中学的诞生,为梅溪湖片区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为长沙市提供了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校长邓智刚介绍,目前,长沙市麓山梅溪湖实验中学迎新工作已准备就绪,再过几天,学校将迎来第一批莘莘学子。今年秋季高一计划招生800人,16个班。

来源:新湖南

作者:王茜

编辑:胡红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