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开展2022年暑假教师培训

来源: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 编辑:韩阳 2022-07-08 14:01: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推动学校教育改革,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结合实际需求,于7月7日-9日开展主题为“落实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引领推进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教师培训。本次培训以推进素质教育为核心,坚持“面向全员、全员参加、集中培训、共同提高”的原则,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理念,增强师德修养,提升专业素养为目标,让全校教职工学有所得、学有所用、用有所效。

图片

图片

当天的培训以学校建设为主要内容,从师德师风建设、清廉学校建设、党建工作和校园安全工作四方面进行集中学习。上午的培训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周树明主持,下午培训会议由学校副校长邓玉蓉主持。

长沙市教育局党委委员、长沙市纪委市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兴红开展主题为“师德师风与清廉学校建设”的培训讲座。孙兴红围绕教师如何平稳度过今后的生活工作展开讲座内容,用鲜活的案例,风趣的语言和善意的提醒警示全体教师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要做高素质、有担当、愿奉献,有自己高质量生活的老师。

学校纪委书记陈忠文开展主题为“清廉电子、情怀电子、品质电子、幸福电子”的培训讲座。陈忠文从清廉文化工作的推进详细阐述了关于学校清廉学校建设的重点,要将清廉学校建设与电子校园文化相结合,推动廉洁文化进课堂,结合学生活动开展廉洁教育,挖掘学校红色基因来建设清廉文化。

随后,周树明就学校党建工作基本思路与教师进行交流。周树明强调,党建工作十分重要,要以“做活力党建,谋学校发展,育时代新人”的理念,把这项工作抓牢抓实。党建工作思路应围绕队伍建设、党建带团建、持续推进全校师生思想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建设四项工作,构建“党建+”工作体系,结合思政、德育、教学、实训和服务五大重点内容,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下午2点,国家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贺晓波开展主题为“校园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培训讲座。贺晓波浅谈了校园常见风险及隐患,并给出关于校园安全的工作建议:一要落实一岗双责、全员安全,做到尽职免责、失职追责;二要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三要进行有实效的教育培训;四要完善学校各项安全工作制度并进行考核。

学校立足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大势,结合实际情况,挖掘自身优势,在培训中明确了发展目标与要求。教师们在培训中认真聆听,深刻体会,对即将开启的职业教育新发展之路有了更高涨的热情,有了更坚定的信心。电子工校人携手并进,笃行不怠,电子工校定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来源: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