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毕业说再见 恋恋桃子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彭佩 2022-06-17 16:08:20
时刻新闻
—分享—

  毕业生们在“桃子湖路”打卡留下美好回忆。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摄

毕业生们在“桃子湖路”打卡留下美好回忆。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文兵 摄

6月,又是一年毕业季!长沙各大高校的毕业生即将告别校园,他们当中有的怀着兴奋,有的怀着梦想,有的怀着留恋……16日,河西各个高校即将毕业的毕业生们纷纷用相机在校园周边记录青春、留下美丽回忆。

“来来来,我们在‘桃子湖路’标识牌下拍几张。”上午10时许,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一群毕业生手捧鲜花、脸带微笑,“咔嚓、咔嚓”,在桃子湖路定格毕业时光。记者了解到,这些毕业生中有的来自广东,有的来自内蒙古,有的来自四川,有的来自本省,虽是天南地北,但如同一家人。

“之前,我老想快点毕业,但毕业真正来了,又有点舍不得。”来自成都的男生李明浩告诉记者,自己平时说话喜欢用“终于”,就像终于放假了,终于毕业了,终于要离开这里了,仿佛任何的告别都像是一种解脱。“此时才发现,告别,其实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大学四年,让我深深爱上了河西这片土地,爱上了长沙这座城市。”

对于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女生邹静怡来说,长沙就是她的“家”。“我老家在湘西龙山,高中是在师大附中读的,在长沙7年了,舍不得离开。”邹静怡告诉记者,在今年的校招中,广州一所中学聘她去学校当体育老师,当时父母也挺开心的,最终自己还是决定留在长沙。“虽然工作还没着落,但不急,慢慢找,相信长沙会给我一个发光的机会。”

“湖南大学”校碑前,即将毕业的学生在轮流走位拍摄毕业纪念照。“长沙的文化、美食等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家在广州、在湖南大学攻读新闻专业的男生易同学面对记者谈起毕业感受时滔滔不绝。“看着麓山南路变美,见证长沙防控疫情的坚决有力,既有获得感,又有安全感,以后即使身在广州,但我心里会始终装着长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贺文兵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