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兴清廉正气 赴美好未来

来源: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 编辑:韩阳 2022-06-02 11:46:03
时刻新闻
—分享—

时值初夏,正是奋斗生长的时机。经过将近一学年的共同努力,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学士校区全体师生在“幸福教育”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取得了丰硕成果。5月30日,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学士校区举行2021—2022学年度学生表彰大会。学校校长、党总支副书记许小平,党总支书记、副校长李新宇,副校长、学士校区执行校长黄赛,家长代表黄国珊女士,副校长阳灿,谭娜,工会主席殷建波等出席活动。学生发展处副主任林浩主持活动。

图片


图片


学生发展处副主任林浩主持活动

图片

活动在2134班悠扬的合唱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全体师生齐唱国歌,用歌声献礼祖国。

图片

青春正奋斗,掌声赠榜样。随后学校副校长谭娜宣读表彰名单。

优秀集体

是一路同行,彼此欢歌笑语,也是共赴前程,你我风雨同济。从一个人的梦想,到一群人的梦想,由一个人的奋斗,凝聚一群人的奋斗。前途再坎坷,绝对不言败。他们用坚定的信念、坚实的步伐、坚强的作为,突破坚固的阻挡。他们怀着共同的愿景,朝着共同的方向,书写着属于优秀集体的华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优秀个人

青春须作为,书香趁年华。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他们用行动诠释出何为追求,何为上进。步伐轻盈,长歌在道。自强,成为他们跨越坎坷的动力,自信,给予他们敢为人先的勇气。敏而好学,孜孜不倦,为梦想而拼搏,向未来而奋斗,他们是菠菜园最美的逐梦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优秀个人代表、湖南省优秀学生干部沈俊杰发言。他从李大钊先生的事迹切入,告诉在场的同学们,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明确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勇当时代先锋,绽放青春力量;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联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在担当中历练,在磨练中成长,向下扎根,向上开花,茁初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图片

岳麓区优秀班集体、2016班班主任杨帆顺讲话。她与大家分享了四点带班经验。第一,锻炼同学们的自主管理能力;第二,将赏识教育浸润到每一个角落;第三,好习惯成就一生;第四,成人比成才更重要。最后她祝福菠菜园的每一位孩子幸福成长,取得优异的成绩。

图片

学士校区执行校长黄赛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潜心育人的老师们表示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随后她表示,在新时代,同学们的眼光要放眼世界和未来,要为国家、民族和社会贡献力量,老师们要做好人民的“大先生”。引导孩子们明辨是非,养浩然正气,植家国情怀,探索美好未来。最后,她希望全校师生,坚守清廉正气,勇担时代使命,见贤思齐,共赴荣光。

老师们坚守信仰,谆谆教诲,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随后,曾就读我校、现任我校语文教师的林翔宇老师为大家讲述他与菠菜园的传承故事——《清廉·赓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士校区七年级年级组长郭胜良发言。她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青春需要什么?随后她向同学们展示了四位优秀校友的回答,告诉大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青春的我们要拥有梦想,学会敬畏,敢于奋斗,懂得感恩才能无惧风雨,不负韶华。

见贤思齐

心有榜样

表彰大会不是终点

而是新一轮出发的起点

让我们

上进、担当、拼搏

开启下一个征程

来源: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