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迷彩服下温柔心 “头等大事”有人帮

来源:长沙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陈雯 杨炼 编辑:余惠芳 2022-04-16 18:55:2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4日下午,长沙职业技术学院精工楼二楼大厅正中央,4位身着迷彩服的“疫“剪志愿者正全神贯注地为同学们理发,在他们身后整整齐齐地排起了几路纵队,队伍中都是清一色的工科男,口罩之下也掩藏不住他们满脸的期待之情。“天气突然变热了,学校安排的这次‘疫’剪活动太是时候了,解决了我们的‘头’等事”。智造学院2101班李钰显理完发,边说边开心的捋了捋自己有型的寸头。

学生理发后对着镜头比出胜利的手势 摄影:李莉宾

近日,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副书记周焱在值班时,路过学校理发店,看到店门口等候理发的同学们有序排起的长队,引发了他的思考:自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校内理发店根本无法满足众多学生理发的需求,我们退役军人学生中不是有会这门手艺的吗,去年军训时就曾为同学理发,不如把他们召集起来组成一个“疫“剪服务队,以缓解同学们理发的困扰!为此,他找来了张洋、李根、胡哲雄、周赞4名退役军人学生。

现场,几名志愿者自带剪刀、剃刀乐此不疲的为同学们提供免费理发服务,用自身的正能量为他们抚去疫情的阴霾。理发前他们会先耐心询问同学们对头发的要求,再细心推剔、修剪,剪完之后,又贴心的为同学们擦去脖后和耳旁的碎发,再替他们摘去围布,手法娴熟,服务热情周到。同学们都表示对自己的新发型很满意,并纷纷给出好评:“我觉得跟外面理发店剪得没有什么区别。”“剪得很棒!”“真的谢谢你!”。

退役军人学生免费为同学们理发 摄影:李莉宾

“义务理发看似小事,但意义不一样,很开心为同学们服务,疫情不止,我们战斗不息。”“疫情期间学校封闭式管理,同学们理发也不方便,而且男生一般简单修一下头发就要花30块钱,能帮他们省一点是一点,为人民服务嘛。” 李根和张洋告诉我们,在这之前他们还参加过敬老院的理发活动。当问到在敬老院理发最大的感受是什么时,他们说:“更享受帮爷爷们理发的过程吧,看到他们笑得开心的样子,心里就感觉值了。”为同学们谋便利、为老人们寻开心,这简单的目的下是他们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展现的是退役军人学生退役不退色的精神面貌。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理发的便利,更体现了长职学子们携手互助,共抗疫情的决心。

退伍军人学生志愿者与师生合影 摄影:曾英

据悉,4位退役军人学生分别是来自长沙职院智造学院1910班胡哲雄、1911班周赞、2002班李根和2108张洋,他们的理发手艺都是当时在部队里自学的,部队里对仪容仪表有着严格的要求,头发超过三厘米就要推掉,战友们便自己购置理发器,相互帮对方理发,长此以往倒收获了一门理发的手艺,丝毫不输外面专业的理发师。

来源:长沙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陈雯 杨炼

编辑:余惠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