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劳模工匠“传经送宝”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作者:袁勇 编辑:韩阳 2022-03-16 16:38:10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5日下午,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新一期的劳模工匠课堂——汽车车身修理钣金课堂开讲。由来自广汽三菱的车身修理钣金大师邬传基,为全体专业老师、技能队学生生动的分享了汽车车身修理钣金前沿技术、钣金修复方法与技巧。

课堂第一阶段由该校实训科科长张慧主持活动,重点介绍了邬传基由三菱汽车全球技能大赛CO2焊接第一名,到中国技能大赛——首届机动车检验工(车身修理)职业技能竞赛获得银奖;从长沙市“十行状元、百优工匠”汽车车身修理工匠到湖南省技术能手、长沙市高层次D类人才的成长史。

9e6a2c36460f4d3dae08f5defe7b4390.jpg

课堂第二阶段,邬传基以《汽车车身修理钣金》为主题,分享企业生产白车身钣金返修案例、整车无痕修复方法和案例、整车间隙段差调整所使用的标准与方法。重点凸显了与传统钣金修复优势,汽车凹陷无痕修复技术采用专业的工艺和快捷工序,保留车漆原貌,从而保持和体现汽车的原始价值。在无数的案例中邬老师及其团队对工艺的细节追求,对精度的分毫必争,充分体现了工匠精神的精益求精。

f97d0c84a24f40b394a9e02c8d7e4cea.jpg

26ef31b7c7714146890c97208852fe29.jpg

劳模精神引领时代精神,劳模价值创造时代价值。本次“劳模工匠小课堂之汽车车身修理钣金”活动,让学校师生们近距离的接触劳动模范、聆听企业生产案例、体悟劳模精神,有效地让“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在学生们心中牢牢扎根。一直以来,学校努力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融入到人才培养过程中,致力于培养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技能型人才。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作者:袁勇

编辑:韩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