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1万人次在线!国防科大附中文艺汇演演绎青春的追寻和响应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楠 编辑:吕周阳 2021-12-20 14:37:0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9日晚6时,“青春的追寻和响应——深情告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国防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第34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在校园盛大举行。

国防科大附中合唱团带来的歌曲《错题本里有什么》拉开了本场文艺汇演的序幕。整场演出分为三个篇章。在第一篇章“开天辟地,星火照长夜”中,同学们用不同的表现形式,展现了百年中国的奋斗历程。其中,C2002班的舞台剧从巴黎和会说起,串联起钱学森、袁隆平和神舟十三号等英雄人物和重要历史事件,情景式再现了中国梦的奋斗历程。C2003班的舞台剧《心中红岩》讲述了江姐和小萝卜头的故事,感动中蕴含着催人奋进的力量。

国防科大附中坐落在浏阳河畔,C2101班的同学们唱响《浏阳河》,向李大钊、向警予等英烈前辈报告了今日之中国盛世。音乐剧《少年》则在乐器合璧的旋律中,融入说唱元素,别样演绎了流行歌曲《少年》。

在情景朗诵《等待》中,高二学子再现了“两弹元勋”邓稼先的家国情怀。该校初一学生集体朗诵的《七月的风》,清新地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定热爱。

在“改天换地,神州涌春潮”的第二篇章中,同学们用更加具有动感的表演,展现了青春的律动与美好。在歌舞剧《最好的我们》中,K2101班的同学们采用了歌曲串烧的形式,C2101班的歌舞《少年志》将传统元素与流行元素相融合,C2105班的爵士舞《Yes or Yes》动感十足。

K2103班的情景舞蹈剧《风华少年》既有现代讲述,又有古风演绎,展现了学生是如何度过校园生活的。其中的做课间操环节,更是吸引了现场师生一起动起来。

初三学生表演的心理剧《绣球花》聚焦学生压力与焦虑,为同学们打开心结、缓解压力。

全场唯一的相声节目《努力创业》由两名高二学生带来,流利的贯口和接连的“包袱”让现场师生掌声笑声不断。

《最美的鲜花献给你》,在学校老师吴潇婧的悠扬歌声中,第三篇章“经天纬地,青春续华章”接力上演。

学校英语社成员表演的英语秀《公主大比拼》,有现场英语配音展示,有英语RAP,还有英文歌曲演唱。学校街舞社表演的舞蹈《VG》同样舞技惊艳全场。

C2103班带来的《骁雄出群》以京剧开场大秀中国风,展现了对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2106班表演的情景舞蹈剧《十八洞夏令营》描绘了乡村振兴的美丽图卷。

最后,在舞蹈《灯火里的中国》的温暖感动中,国防科大附中本次文艺汇演落幕。

据悉,举办大型校园文化艺术节是国防科大附中的优良传统,也是师生们翘首期盼的艺术盛宴。在本届文化艺术节上,学校已经先后开展了书法比赛、绘画比赛、手抄报和黑板报比赛、主持人选拔赛、年级组艺术展演等特色活动。校长王秋云说:“校园有了文化,才会底蕴深厚;校园有了艺术,才会精神灵动。”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机会,展示青春风采,感受艺术魅力,让艺术陶冶心灵,让校园成为放飞艺术、展示才华的摇篮,让浓厚的艺术氛围成为同学们最好的精神享受。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楠

编辑:吕周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