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2021年长沙市首批标准化建设达标中职学校

来源: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 编辑:阳芳 2021-12-14 14:21:32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 年 9 月长沙市教育局组织专家评审,结合 2021年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专项核查情况,对中职学校自评、申报达到标准化学校建设验收。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等 27 所学校为第一批标准化学校建设达标学校。

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创建于1995年,是一所经湖南省教育厅批准备案,长沙市教育局直管的全日制中等职业学校。学校位于星城长沙黄兴会展经济区干杉汽配工业园(毗邻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交通便利、环境优雅,拥有设施齐全的教学楼、实训楼、图书馆、学生公寓和高标准的田径场。

图片

学校秉承”勤奋、求实、敬业、创新”的校训,创立“一体两翼”办学模式,构建“六位一体”的专业架构,创设“升就双轨”的培养机制,实施“五才一体”的培养模式,创建新湖南“经贸大德育”理论体系。全面推行素质教育,施行21项成功素质量化训练。开展十大德育活动,实施大晨练、大晨读、大五才、大素质、7S大整理、文明大督查、多彩大社团、快乐大周末、星光大评比与书香大校园活动。

图片

坚持以服务需求为导向,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产教融合为动力,优化结构、调整布局、规范管理、强化特色,打造湖湘一流的素质教育职教品牌。

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整体办学品位,提高人才培养工作质量,特申请在长沙县县域内选址新建一个全新智慧校园,长沙县委县政府、长沙市教育局等政府部门已经专门下文批复同意学校新校区建设项目和按高职院校规划建设新校区。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新校区一期规划建设300亩,计划3-5年内升格为高等职业院校;二期规划300亩,计划5-8年内升格为应用型本科院校,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学校建成后可容纳学生3万人。项目还将引进优质资源,建设配套附属幼儿园、附属医院。项目建成后,可直接解决就业1000人以上,间接带动就业上万人。

来源: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

编辑: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