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活力绽放 2021年长沙市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德育实践活动啦啦操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阳芳 2021-12-13 10:59: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推动全市中职学校普遍开展啦啦操团队活动,塑造中职生的优美形象,展示中职学生青春向上、团结一心的精神面貌。2021年长沙市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德育实践活动啦啦操比赛于12月8日至9日在长沙汽车工业学校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长沙市教育局主办,共有来自全市28所中职学校的428名运动员参赛。

图片

精彩开幕

12月9号上午,2021年长沙市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德育实践活动啦啦操比赛开幕式在基地体育馆拉开帷幕。

图片

开幕式由长沙市教科院职成所教研员周利波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长沙职教基地综合协调办主任戴伟军向全体嘉宾及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到本次长沙市中职啦啦操比赛是集中展现中等职业学校体育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的一次盛会,也是一次学生素质大检阅,更是各中等职业学校加强交流的桥梁、增进友谊的纽带。长沙市职教基地将为各代表队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大赛顺利进行。

长沙市教育局职成处副处长李智琼致开幕词并宣布比赛开始,他首先代表长沙市教育局向参加比赛的全市28所中职学校的428名运动员、64名教练员表示热烈欢迎!向为保证赛事顺利举行而付出辛勤劳动的裁判员、志愿者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举办长沙市中职学校啦啦操比赛,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立德树人”育人宗旨,促进中职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重要措施。她强调我们要引导学生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质、健全人格、培塑精神,在体育活动中享受乐趣、增强自信、促进发展。

活力绽放

本次比赛包含花球、爵士、街舞、技巧四个项目,分别设有自选和规定动作比赛。现场,动感的音乐,激情四射的舞蹈,颜值爆棚的小哥哥小姐姐们,向观众们展现出了中职学生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和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

图片

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啦啦操24名队员团结一心,通过整齐划一的动作来传达一种健康美、运动美。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活力四射,充分展示了学校学子青春活力和健康向上的团队合作精神,最终她们在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第一名。此外,学校还荣获了体育道德风尚奖和优秀组织奖等荣誉。

组织周密

学校认真组织此次“文明风采”德育实践活动啦啦操比赛,于10月17号召开了赛前工作会议,对此次大赛的具体活动,包括赛前准备工作、赛时场上工作、赛后收尾工作等进行了布置和安排。12月8日召开领队、教练员、裁判员联席会议。组委会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强调了疫情防控、赛风赛纪等有关工作。

开赛前,所有参赛代表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提前熟悉比赛场地,详细了解比赛的相关流程,以确保所有队伍顺利地完成比赛。无论是赛前、赛中、赛后,总能看见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学生志愿者的身影。

图片

一直以来,长沙汽车工业学校积极创新职教育人途径,将“文明风采”活动与学校教育、教学和校园文化建设有机结合,形成了富有职教特色、生动活泼的育人氛围,使活动育人的作用得以充分发挥。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