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季,孩子的“学平险”买好了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吕周阳 2021-09-13 10:20:12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学后,不少家长收到“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这实则是一份“学平险”的“投保确认单”,价格普遍在60-150元之间,家长可自愿购买。“学平险”好不好?该不该买?如果孩子已有医保,是否还需要购买“学平险”呢?记者咨询了专业人士。

“学平险”全称为中小学生平安保险,一般要求被保险人为身体健康的在校生,从幼儿园到大学生都可投保,一般保险责任有效期为1年。目前,市面上“学平险”的基本保障包括意外身故、意外残疾、意外医疗、疾病住院等。学校不统一购买、个人自愿购买。

从湖南几家保险公司推出的“学平险”产品来看,大部分保费在60元-150元之间。财信吉祥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人员表示,现在基本上所有的孩子都有基本医保,但保障范围和额度毕竟有限,“学平险”属于商业保险,二者保障范围不存在重叠,而是互补,配置“学平险”很有必要。比如意外、疾病身故保险金、意外伤残保险金、大病保险等,学生基本医保中是不包含的;因意外造成的“猫抓狗咬”需要注射狂犬疫苗的费用,也是“学平险”的涵盖范围。

该专业人员表示,“学平险”仅可在限额和保险金额内补偿,进口药、特效药除外;意外伤害责任不包括被保险人从事探险活动、攀登运动、武术比赛等高风险运动造成的伤害,不在给付范围,住院治疗必须是二级(含)以上医院或保险公司指定认可的医院就医才可报销。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吕周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