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阳芳 2021-09-10 14:43:51
时刻新闻
—分享—

淡云辞夏日,新凉迎清秋。2021年9月9日下午,长沙汽车工业学校在多媒体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年教师节表彰大会。学校校长胡冬生、副校长马炼诚、姚博瀚、沈昭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沈昭主持。

图片

会议伊始,全体教师观看了教师节主题视频《百年大先生》。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图片

首先由学生代表2023班李炳盈为教师致献词。“是校长一声声热情洋溢的激励和嘱托,是书记一次次关怀备至的宽慰和点赞,是班主任阳慧老师温柔而坚定的理解和助力,是科任老师耐心细致的倾囊相授,是全体长汽老师的谆谆教诲,让我又重新燃起了拼搏的斗志,相信梦想的力量。”学生的献词诠释着教师这份职业的责任与担当,表达了教师用真情传递人间正道,用真心铺就学生成长之路的职业情怀。

图片

随后,马炼诚宣布表彰决定。获奖教师依次上台领取获奖证书和鲜花。

颁奖结束后,教师代表廖莺发表感言。廖莺分享了自己在长汽从教15年以来的心路历程。她表示,成功的教育不是指获得了多少荣誉,而是看学生在求学生涯中是否有所收获、获得成长,是否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廖老师的发言让我们更加了解了教师工作的艰辛与光荣,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图片

最后,胡冬生对本次大会做出总结,并向全体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要做更好的老师,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师德、真情奉献、勤于思考做足功夫。第二,要做学生最受欢迎的老师,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既要上好每一堂课,把握课堂教学这一主阵地;又要带好每一个班级,扎实做好班级建设工作。第三,要做对学校发展最有功的老师。要树立集体意识,视学校如家庭;树立服从意识,视责任如泰山;树立执行意识,视发展如使命;树立质量意识,视品质如生命。

立德树人,讲台有万千风采;铸魂育人,校园有桃李花开。此次大会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意在表彰在教育岗位上辛勤付出、默默坚守的优秀教师;营造和谐向上的育人氛围;倡导全体教职工共同建设长汽美好家园,共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相信长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来源:长沙汽车工业学校

编辑: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