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322万元奖励一批优秀教师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斯涵 黄京 黄军山 编辑:吕周阳 2021-09-10 11:30:30
时刻新闻
—分享—

195名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校长,72个先进集体,45项教育科研项目受到表彰奖励,总奖金322万元。9月9日,长沙市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为了让所教的孩子“一个都不能少”,浏阳市高坪初级中学教师朱顺清的脚步踏遍了高坪镇的山山水水。2000年9月,班上一名11岁小女孩,因为家庭原因不辞而别到城里当了花童。朱顺清知道后,不仅把她带回了学校,还为她缴学费、买学习用品,鼓励她积极上进。后来,小女孩也成为了一名乡村教师。

长沙市雅礼中学教师曹艳辉从教23年,担任班主任17年。在班级中,她开展了“梦想文具袋”活动,收集每个同学的理想大学,订制专属梦想文具袋:正面是姓名和梦想大学的校徽;反面是任课老师们的签名,寓意“我们用双手托起你的梦想”。录取通知书揣进梦想文具袋,理想照进现实的那一刻,学生心中也确信,行动能让一个又一个的梦想实现。

在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努力下,目前长沙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到86.6%,中小学校基本完成标准化建成,义务教育大班额全面消除,职业院校每年为社会输送技能型人才7万余人;还承担了首批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产教融合试点城市等10多项国家改革;阳光招生、校企合作、集团化办学等改革事项入选全国教育改革发展典型案例,教育成为长沙的靓丽名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斯涵 黄京 黄军山

编辑:吕周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