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苗接种 平安开学 | 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完成15-17周岁学生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

来源: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 编辑:阳芳 2021-09-01 11:53:18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8月30日上午,关于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工作会议在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开慧厅举行,根据工作安排,校长李正祥、党委书记李志彬担任工作小组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协调分工合作。会上分管副校长邓玉蓉重点解读《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开展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实施方案》。工作方案中明确规定要在疫情防控期间重点把好三道“门”:全体教职员工“守好家门”,配合学校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稳步推进第二针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保证“安全出门”;核验学生、家长身份,严禁红、黄码及有中高风险旅居史人员入校,做到“管好校门”。

图片

接种时保障良好工作秩序

 铺平防疫“路”

8月30日下午,学校开始新冠疫苗第二针集体接种工作。在学校三号门门口设置的预检处设施完善,预检工作组织有序,学生间隔一米排队等候。在查验“双码”、身份证、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等相关接种材料后,学生前往长沙汽车工业学校接种点进行接种。各部门领导积极参与接种工作安排,教师志愿者保障各接种环节正常运行。接种流程包括预检、问诊、信息登记、接种、留观、安全离校六大环节,特别设置不良反应处置区与留观处,及时对出现不适的学生进行处置。

预检

图片

图片

等候

图片

图片

登记

图片

图片

副校长邓玉蓉与学生科科长胡坚亲临现场指导工作,保证疫苗接种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

接种

图片

图片

留观

图片

图片

返校前完成校园消杀工作

严守防疫 “线 ”

为保证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营造卫生良好的校园环境,根据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学校于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前已全面完成教学区、生活区消杀工作,高效地为新生入学,老生返校提供安全的校园环境。

图片

图片

开学前进行防控疫情演练

开学在即,学校结合疫苗接种工作于2021年8月30日下午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活动。演练过程中,设置了多个场景,对学生入校检查、教室上课、食堂就餐、突发病例应急处置等实际教学生活环节进行了实战模拟演练。对学生出现的发热、咳嗽等突发情况启动应急预案、做到行动迅速、流程规范。整个演练现场紧张有序,学校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准确高效地完成了演练任务,进一步加强了教职工的疫情防控意识,明确了各方疫情防控责任,掌握了突发情况下应急处置流程,确保新学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正常教学生活的有序开展。

图片

图片

目前,学校教职工已经全部应接尽接,长沙城区15-17岁学生的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完成。开学前,将进一步查验学生的疫苗接种记录,督促所有学生尽快完成全程接种,筑牢校园免疫屏障,确保安全有序开学。

来源: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

编辑: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