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抗疫情,湖南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幻体风云 编辑:吕周阳 2021-08-18 10:34:44
时刻新闻
—分享—

青年志愿者们在防疫一线,是“战斗员”“宣传员”“排查员”。他们坚守责任,筑牢疫情防护的钢铁长城,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尽己所能、护家乡平安。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诠释了当代青年的勇敢与坚强、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湖南省株洲市茶陵县抗战疫情志愿者——彭涛

湖南文理学院体育学院社体18101班的彭涛,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面对突然其来的疫情爆发,他毅然决然选择加入株洲市茶陵县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在志愿工作的三天中,每天为居民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登记出入信息,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在这几天经历了高温酷暑,也经历了暴雨大风的天气,咬咬牙也坚持了下来。

彭涛:让我感触最深的是当居民送来了暖心的黄桃、奶茶和矿泉水,更加坚定了我为了百姓服务、投身志愿工作的决心。

湖南省株洲市抗战疫情志愿者——包兴隆

湖南文理学院体育学院社体18101班包兴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校龙舟队队长,体育学院社体18101班班长。深知自己应该起到表率作用,于是在疫情发生情况下,为家乡抗战疫情贡献了一份力量。在其中充当了司机和搬运工的角色,去到了株洲当地多个疫情防控地点进行物资运送,为抗战疫情工作者送去了口罩、水和饼干等一些疫情防控物资。

包兴隆:疫情虽然无情,但是人民有情!通过疫情让我们全国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听从指挥,众志成城!身为学生党员就应当投身抗战疫情中去,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大荆镇东文村战

疫情志愿者——李佳榕

湖南文理学院体育学院校龙舟队队员,体教19101班李佳榕同学,在参加完全国大学生龙舟比赛回来准备继续备战,但是疫情的消息突如其来,在得知湖南省以及家乡周围都有被疫情席卷的风险时,李佳榕和他的父亲毅然参加了村部党组织发布的疫情防控下乡全员调查志愿者活动,以训练完最佳的身体状态奋斗在抗疫一线,为家乡为人民尽一分绵薄之力。

李佳榕:希望疫情能早日退散,通过下乡我也感受到了我们村民对疫情的高度重视和配合。防控疫情,人人有责!

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滨江社区抗战疫

情志愿者——徐西点

湖南文理学院体育学院体教19102班班长徐西点,从8月5日—8月7日,进行了持续三天的防疫志愿者工作。通过电话询问居民健康码及疫苗接种情况,必要的时候进行上门拜访来完成防疫志愿者工作,在三天的志愿工作中,体会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工作艰辛,防疫工作的难度,也了解到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

徐西点:在得到社区领导、特别是小区居民对我工作的肯定后,我越发反思自己哪些工作应该做的更细致一些,哪些工作会有更好的解决方法,主动在疫情防控中磨炼自己。

湖南省岳阳市汨罗市三江镇荆浒村抗

战疫情志愿者——陈思杭

湖南文理学院体育学院体教20103班陈思杭进行了3天的防疫志愿者工作,通过挨家挨户收集健康码,再将对应码的颜色填入表格上交给村委。

陈思杭:面对疫情,我们需要严肃、慎重、科学,而不是恐慌、抗拒、排斥!全国各地人民要相互理解,相互配合,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加油!正是国家对此次事件的高度重视及其积极领导,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援助,和基层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行动,才使疫情取得重大突破,与其他国家产生鲜明的对比。我因志愿者而自豪,因中华民族而自豪,因中国而自豪!

湖南省湘潭市湘潭县中路铺镇抗战疫情

志愿者——齐浩

湖南文理学院体育学院体教20102班齐浩在志愿工作中提供引导服务,提供咨询服务,其他杂物,以及给百姓们倒水递茶等。

齐浩:在此期间,我觉得我也是为城市的安全着想,为国家的医护人员贡献自己微薄的一份力。但我也不辞辛劳,脚踏实地的做好监控与检测工作,毕竟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本就应该以回馈社会为目的地劳动。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南省平江县木金乡后岩村抗战疫情

志愿者——刘斌彬

湖南文理学院体育学院社体19101班刘斌彬8月6日至8月7日在湖南省平江县木金乡后岩村进行了防疫志愿者工作,为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式,进一步从严从快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开展全员查验健康码。

8月6号下午村支书召集志愿者集中商讨,对全员查码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与分工,以分组走访形式,挨家挨户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和登记上报。

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郑家驿镇郑家驿

社区抗战疫情志愿者——孙钿冰

湖南文理学院体育学院体教18102班孙钿冰,现在是一名预备党员,由于一些原因没能加入到志愿服务工作,所以以另外一种形式进行抗疫服务。在看到各个地区志愿者在如此炎热的夏天进行志愿工作时,心中难免有些触动,虽然不能加入他们,但还是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于是,孙钿冰为当地捐献了抗疫物资,希望通过这种方式为他们加油。

湖南省张家界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抗

战疫情志愿者——杨柳

湖南文理学院体育学院体教19102班学习委员杨柳在地区领导的带领下对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进行了防疫志愿工作。作为核酸检测的志愿者帮助医护人员检测、消毒、自己也穿上防护服做核酸检测 ,工作从8月2日开始,目前还在继续。

杨柳:真正参与进来的时候才知道有多辛苦,穿上防护服真的很闷很难受,一个动作一天要重复上千次。全民抗疫需要大家团结一致,一起努力,未来就轮到我们去承担更重的责任了!

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阳和乡抗战疫

情志愿者——朱胜平

湖南文理学院体育学院体教19101班朱胜平,目前参加了四天志愿者工作,第五天在关卡测量体温和登记车辆信息,第六天维护第三次核酸检测秩序以及后续工作,维护村民进行核酸检测时的秩序和下村通知各位独居老人参加核酸检测,帮助医生上门检测腿脚不方便的老人。能为抗疫出一点力,从不觉得辛苦,因为心中有一个信念,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终会拨云见日。

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抗战疫情志

愿者——柴一达

湖南文理学院体育学院体教19101班柴一达,来自湖南省慈利县,7月下旬得知自己的家乡张家界正处于逆境中,8月一号志愿参加杉木桥镇湖塔村村支部的抗疫工作,每天中午12点准时赶到执勤地点,对过路的村民和车辆的身份和健康卡信息进行登记,核酸检测时维持秩序登记身份信息等等。

柴一达:这次疫情让我觉得身边满满正能量,满满的感动,坚决听从国家政府的安排。我也会尽职尽责把好关,减少人员流动,不给国家添乱!中国加油,张家界加油,慈利加油!

湖南文理学院体育学院体教19101班——吴洋彬

湖南文理学院体育学院体教19101班吴洋彬,在这次疫情期间,主动加入了防控疫情志愿者的大家庭!也得到了家里人的全力支持和鼓励,希望能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从出现疫情以来,我们当地也是十分重视,多次进行核酸检测。

吴洋彬: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为家乡着想,我以能为家乡出一份力而感到高兴。不辞辛苦,踏踏实实的做好监控和维护秩序的工作,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以能为国家、社会劳动为荣。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无销烟的战争!

来源:幻体风云

编辑:吕周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