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楹联征集|湖湘名人馆,期待你锦上添彩

来源:长沙市明达中学 编辑:阳芳 2021-08-18 10:03: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明达中学是一所有“根”的学校,这个“根”,是对百年名校明德中学办学文化的传承。

在传承中发扬光大。14年来,特别是近6年来,学校融合“坚苦真诚”“磨血育人”“明德树人”等明德文化因子,逐步发展形成了以“人文明德、山水达材”为核心的明达校园文化体系。

图片

校园文化石:人文明德 山水达材

学校除了力争精神文化、制度文化等文化软件的不断完善,同时也注重文化载体——物质文化的建设,目的是要让学校的每一面墙都会开口说话,让学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发生教育影响。

图片

图片

“校友文化”是明达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2021长沙市明达中学校友节”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为此,今年暑假,学校建成了“校史展厅”“校友长廊”和“湖湘文化名人馆”。

校史展厅主要以图文、多媒体、实物等形式从学校发展史、学校办学理念和校园文化,以及各学部介绍等几个方面,向观众全面介绍我校。明达作为校友追梦路上的守护者和记录者,校史长廊通过“藏梦”“启梦”“追梦”“圆梦”等不同场景全方位纪录校友们的梦想、憧憬、奋斗和收获。

图片

校友长廊(左)校史展厅(右)

图片

下面开始说重点:征集湖湘文化名人馆门口的楹联。

图片

崇文阁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之一,阁楼分三层。一楼门口将树一座辛亥革命先驱黄兴的雕塑(黄兴是明德中学校友,明达中学位于黄兴故里);从一楼到三楼楼梯间墙壁上,按照年代顺序,展示湖南50多位历史文化名人的简介和头像(包括18位曾经就读明德中学的院士);三楼是储藏阁,收藏重要的校史文本资料。

图片

历史文化名人(部分)

征集楹联的要求:

1、字数单边在7到11字之间;

2、能够把湖湘精神和明达中学办学文化融入其中;

3、古典雅致,言近旨远,耐人寻味。

截稿时间:8月25日;

投稿邮箱:563928801@qq.com

图片

楹联张贴位置

对于入选稿件,学校将邀请省内知名书法家撰写,在落款处体现撰稿人姓名。另外对于未入选担确实优秀的稿件,学校珍藏,今后根据楹联内容在适当的场所使用。视情况对前3至4名优秀稿件作者赠予纪念品。

来源:长沙市明达中学

编辑: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