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希望小屋”点亮孩子梦想 天心区为贫困家庭孩子打造学习空间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何佳洁 龚乐梅 杨昱 编辑:吕周阳 2021-08-17 10:25:19
时刻新闻
—分享—

▲改造前,妍妍的房间样貌。

▲改造后,妍妍的“希望小屋”让她非常满意。通讯员 供图

“姐姐的房子好漂亮!这个心,还有这个布偶是我的……”8月16日,在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沿江村,经过一个月的改造,妍妍(化名)终于有了自己的独立学习空间,4岁的妹妹也时常“串门”,羡慕地把自己的布偶摆在了姐姐床头。

共青团长沙市天心区委首批“希望小屋”已建成。在爱心企业的帮助下,困难家庭孩子们的学习环境改善,也点燃了孩子心中的梦想与希望。

书桌宽了,能装更多的书

一间整洁的住房、一张安静的书桌、一张舒适的小床、一盏明亮的台灯、一个梦起飞的地方……这些看似平常的配置,对一些困难家庭的孩子来说,是一种美好愿望。

“我喜欢看书,房间里会有书桌吗?”听说自己能有一个独立的房间,13岁的妍妍很开心。“有的,还可以放很多书哦!”得到了肯定回复,她满心期待着。

很快,一群志愿者来到妍妍家里,在原有住房空间的基础上,通过装修和改造地面、墙面、房顶等部位,配备书桌椅、书柜、衣柜、窗帘等家具,添置台灯及床上用品、洗漱用品等,打造一个舒适、独立的生活、学习空间。

“女儿说,她想在房间里挂一幅世界地图,可以在这里找到世界上各个地方。”妍妍的妈妈杨女士介绍,以前女儿的书桌很小,这里是她最喜爱的地方,也是她“充电”的地方。

妍妍家是村里的低保户,父母均是农民,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十多年来妍妍一直和聋哑的奶奶共用一间房间,没有自己的独立学习空间。奶奶身体差,晚上总是起夜,妍妍就得跟着醒来。

通过“希望小屋”改造项目,妍妍的愿望得以实现。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沿江村党委书记唐忆表示,仅30天,这个“希望小屋”改造好了,“妍妍看到房间后,欢天喜地,特别开心。”

首批建成的4户已完成验收

经过摸排,今年共有7户困难学生家庭被列为“希望小屋”名单,首批有4户。共青团天心区委邀请天心区暮云小蜜蜂志愿者协会来具体承建,由辖区内的爱心企业来筹集资金。“企业不能仅仅是盈利组织,更应当成为社会公益力量的主力军。”“看了你们上户拍摄的照片,孩子的学习生活条件确实差,我们不能让祖国未来的花朵湮没在黑暗里。”爱心企业表示。

“8月13日,首批建成的4户已完成了验收。”共青团长沙市天心区委“希望小屋”项目负责人表示,此次验收的4户希望小屋将于空气检测结果合格后正式投入使用。共青团天心区委将持续推进坡子街、新开铺、黑石铺等街道的第二批次建设,全力改善困难青少年学习生活环境,切实为困难青少年搭建梦想孵化的暖心营地。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何佳洁 龚乐梅 杨昱

编辑:吕周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