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至14岁孩子,轮到你们打疫苗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李人扬 编辑:吕周阳 2021-08-13 10:02:3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周南梅溪湖中学,学生保持安全距离,测量体温排队有序进入接种室。长沙晚报通讯员 李人扬 摄

在周南梅溪湖中学,学生保持安全距离,测量体温排队有序进入接种室。长沙晚报通讯员 李人扬 摄

8月13日至15日,三天完成;接种当天满12至14岁中小学生以及尚未接种疫苗的15至17岁中学生(以身份证信息为准)且监护人和学生本人“知情、自愿、同意”……记者8月12日获悉,长沙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切实做好12—14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从13日开始,对12至14岁中小学生集中入校接种疫苗,建立更加广泛牢固的人群免疫屏障,让未成年人早日获得保护。

早在本周一,长沙市中小学校已经启动了前期的疫苗接种情况摸排。岳麓区周南梅溪湖中学12日已经启动了对12至14岁学生入校集中疫苗接种。由于之前已经有过一次疫苗接种经验,当日的接种方案更细致完备。截至下午5时30分,来校接种的12至14岁学生共有1055人。

“此批接种学生年龄更小,这就要求志愿者老师在每个环节更细致,更加主动服务。”长沙市实验中学办公室主任王卿介绍,相比上次的集中接种,此次接种对象不同,陪同家长会比较多,学校也开会重新布置了疫苗接种接待方案。

从13日开始,长沙市中小学校将在本校开展12至14周岁学生(2009年8月13日以后出生学生暂缓接种)新冠疫苗第一剂次接种,按规划,将在9月10日前完成全程接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李人扬

编辑:吕周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