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孩子暑假无人照管?“童心课堂”有学有陪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贺青 编辑:彭佩 2021-07-16 10:3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父母要上班,放暑假的孩子谁来管?社区提供场地,党建共建单位和企业的党员们担任义务老师,“童心课堂”里有学有乐有陪伴!15日,一场新颖的区域化党建志愿行活动在长沙市雨花区高桥街道举行,不仅“怡呼百应”先锋服务团亮相,街道社区与辖内单位、企业联手推出的12个共建实事项目更是呼应民需,小区缺少休闲凳椅、假期孩子需要照管等系列问题也迎刃而解。

“妈妈,我在这里学得可开心了,您安心上班吧!”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11岁的祝潇刚用蜡笔画完一幅《我爱我家》,便迫不及待拍照用微信发给妈妈。区域化党建志愿行活动开始前,温情的“童心课堂”先在高桥街道怡园社区亮相。位于高桥商圈的怡园社区流动人口众多,社区党总支牵手辖内多家单位和培训机构,为孩子们量身打造了一支照管团队。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专门辟出一处小课堂,党员志愿者当老师,义务教授书画和国学,让孩子们快乐学习。

不仅牵手打造“童心课堂”,15日,怡园社区与辖内12家单位、企业推出的共建实事项目清单刚晒出,让居民既欣喜又感动:上河国际小区绿化不错,但也由此带来蚊虫,居民在家门口散步时也常感慨休闲椅凳不够用,星沙农村商业银行万家丽路支行将为小区增设20盏灭蚊灯和一批休闲长椅;持续关爱身边的困难家庭,湖南美津园粮油食品有限公司为他们送上了米油等“爱心礼包”……大到小区电动车充电棚的修建,小到社区共享图书馆的打造,街道社区与辖内单位、企业一同出力、共建共享。

“集聚各方力量,让群众诉求一呼百应。”以怡园社区为服务阵地之一,高桥街道“怡呼百应”先锋服务团也于同日成立,加入其中的近百名党员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今后他们将在治安巡逻、矛盾调解、环境保洁、义修义诊等志愿服务方面倾力作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贺青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