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进教育现代化 服务电子新崛起

来源: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 编辑:彭佩 2021-07-14 15:49:4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7月8日上午,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在学校开慧厅举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仪式,着力推进学校的教育现代化建设,以期为学校的卓越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长沙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处长陈利群,长沙市能力提升办公室主任、长沙教育学院副院长许月良,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学校分管领导、纪委书记彭新明主持。

学校党委书记李志彬首先代表学校发言。他强调,全体教职工一要提高认识。信息化是当今社会发展的大趋势,以多媒体和网络技术为核心的信息技术正在深刻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全体教师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应用为导向,积极推进信息技术提升工程的课程实践;以勤勉为进步之基,切实巩固信息技术提升培训效果;以校本为主体,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二要精心组织。学校职能部门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依托学校各专业部和项目组,打造14个不同学科的工作坊。坊主要负起第一责任,注重工作实际和学科管理经验,结合学校特色,协助学校重点抓好校本研修、网络研修、校本应用考核。负责指导、督促本坊全体教师的培训工作。信息中心要做好硬件保障和技术指导工作。校课办要定期对全校学习进度进行通报,及时总结经验,选树典型,全力推进。学校督导室要跟踪督查,协同推进。三要确保实效。市教育局对2.0工程高度重视,将培训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内容。我们也要将教师参培情况、考核结论纳入部门绩效考核和教师个人年度考核。要齐抓共管、千方百计,积极推动信息化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实现教师参训率100%、合格率100%,人人力争优秀,圆满完成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积极推动智慧校园建设,为长沙建设智慧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许月良在讲话中强调,“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2.0”是教育部、省教育厅、长沙市教育局的一个系统工程,老师们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提升,对教师的自身成长和学校的卓越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二是要加强交流学习,既要加强学校内部的相互学习,也要向做得好的兄弟学校的老师学习取经;三是要注重工作实际,认真做好校本研修,切实落实网络研修,绝不放过校本应用考核;四是要注重总结提炼,学校要有学校的特色,学科要有学科的特色,教师要有教师的特色。

陈利群在讲话中强调,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是一个一把手工程,校长是第一责任人,工作的重心在学校,全体参培教师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尽快适应信息化的发展。同时,学校要切实加强动态管理,对老师们的研修活动,要有全方位的监管,对研修做得好的老师,要及时总结表扬,对做得不太好的老师,要及时督促、跟进,阶段性学情简报要及时发出,要尽最大努力圆满完成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培训任务,要做到应培尽培,人人合格,力争优秀。

信息技术发展日新月异,希望老师们要以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为契机,用科学发展观统领信息化工作,大力提高学校信息化应用水平,全面提高学校现代教育技术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学校的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学校今后的卓越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程佳)

来源:长沙市电子工业学校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