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清华!长沙首份高考录取通知书收件人是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鲍娟娟 编辑:吕周阳 2021-07-14 09:29:5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3日,一封来自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送到了长郡中学毕业生高子翼手中。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7月13日,一封来自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送到了长郡中学毕业生高子翼手中。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麟 摄

7月13日下午,一封来自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送到了长郡中学毕业生高子翼手中,这是湖南以及长沙今年投递的第一封大学录取通知书。全省为期一个月的2021年度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首份通知书主人是信息学学霸

18岁的高子翼拿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脸上露出激动与喜悦之情。

他迫不及待地拆开紫色封面的通知书,清华大学标志性的二校门立体地呈现眼前。2021年正值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除录取通知书外,包裹中还有《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纪念封、纪录电影《大学》兑换券以及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写给新生的信。

高子翼高中就读于长郡中学1801班。2019年,还在上高一的高子翼参加第36届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拿到了湖南省第1名、全国第18名的好成绩,入选国家集训队,并保送清华。选择计算机系的高子翼表示,“未来想在计算机尤其是人工智能方面有进一步的研究”。

虽然获得保送机会,但高子翼依然专注于学业。高三时,他报了清华大学的预科班上网课,提前学习大学内容。

针对学习经验,高子翼表示,“学习过程中要不怕困难,不轻言放弃,一定要坚持到底,坚持就是胜利!”

平时,除了围绕以“竞赛”“学习”为核心的生活之外,高子翼也有不少爱好。他喜欢和同学一起打羽毛球,偶尔也会下下象棋、玩玩游戏。

高子翼的妈妈周女士介绍,高子翼平时学习非常专注,在竞赛的练习过程中她也能感受到孩子的刻苦与用心。她在日常生活中也会给予孩子陪伴和支持,对孩子取得的成就既感到激动,也非常欣慰。

谈及对这个暑假的规划,高子翼表示:“准备预习一下大学物理,多看看书,学好英语,也计划抽空去青海玩。”

展望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高子翼脸上洋溢着笑容。“很向往清华大学的食堂,因为我在看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的视频时,发现清华大学食堂有好多美食,非常想去尝试一下!”高子翼满怀期待地笑着说。

提醒:签收通知书证件要齐全

据长沙市邮政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从7月13日起未来约30天,预计有数万份录取通知书将送到考生手中。

为做好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服务,湖南邮政严格按照教育部与国家邮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升级寄递专项方案,在收寄、分拣运输、投递等各环节精心安排部署,开辟了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服务“绿色通道”,确保通知书100%准确无误投递到考生手里。

湖南邮政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录取通知书及时、安全地送到考生手中,每天安排8∶00—13∶00、13∶00—16∶00、16∶00—18∶30三个频次投递,“投递前,投递员必须先电话联系收件人本人,预约投递。如需长时间外出时,请注意保持手机通信畅通。”

开福区邮政公司副总经理肖慧也提醒广大考生,在收取高考录取通知书时,准备好自己的准考证或身份证。如考生需要他人代收的,代收人需提供本人身份证和考生准考证进行签收。

各位考生与家长可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微信公众号菜单栏查询,或拨打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客服专线“11183”等方式,第一时间获取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寄出情况与派送进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鲍娟娟

编辑:吕周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