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红色基因 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

来源:长沙财经学校 编辑:彭佩 2021-06-04 10:23:0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日,正值第71个国际儿童节之际,长沙财经学校为未满14周岁的教职工子女们安排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的“非遗研学”庆祝活动。

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通过参观湖南雨花非遗馆,观赏精美的湖湘非遗艺术品,感受湖湘文化和湖湘精神。学校党委书记彭建成,关工委主任李伟琼、工会副主席罗燕,以及近30位儿童在家长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意义非凡的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学校工会的组织下,现场活动丰富多彩。彭建成书记和李伟琼主任分别在致辞中为孩子们送去了衷心的祝福,并提出了殷切期望。

在表演环节,孩子们为在场的观众们表演了自己的拿手好戏,教师何程锦的儿子袁嘉和为大家讲述红色故事《党史,湖南之最》,来自潇湘爱莲女书文化研究院院长李爱莲老师为大家展示了江永女书,为大家讲述世界上唯一的女性文字,开拓了大家的视野。教师袁靓女儿李一伊表演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在歌声的感染下,全体小朋友均跟随着唱起来;红色知识问答环节,大家朝气蓬勃、意气风发,在相拥快乐的同时,也听到了他们对党的热爱和祝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最热闹的体验环节,木工、纸艺花、磨豆浆做豆腐大家玩的不亦说乎,领导们也参与到了其中,一边与孩子们互动,一边和孩子们亲切交谈。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有表演,有知识,还有手工,绝对是我们心目中的‘绝绝子’”。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长沙财经学校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