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幼儿三年毛入园率达95.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良 周健 周淼 李智玲 编辑:彭佩 2021-05-21 09:14:3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0日,长沙市第10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天心区仰天湖桂花坪小学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玉清、副市长刘明理出席。

近年来,长沙学前教育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一是实现了学位供给的大跨越,公办和民办普惠园在园幼儿数占全市在园幼儿总数的86.6%,三年毛入园率95.9%,高出全国平均毛入园率10多个百分点;二是实现了“幼有优育”的大提升,学前教育优质资源不断扩大,成为长沙教育的新名片。启动仪式上,天心区教育局分享了该区加大公办园建设获湖南省政府“真抓实干”表彰通报的典型经验。

刘明理指出,学前教育关系到广大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要切实加快公办幼儿园建设,促进全市公办幼儿园占比和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两个比例”提升;切实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不断加强幼儿园教职员工的师德师风、专业素养等方面的建设,打造一支兢兢业业、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幼儿教师队伍,不断增强幼儿园教师职业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良 周健 周淼 李智玲

编辑:彭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